Geotab和通用汽车推出实时车载驾驶员指导服务 实现更安全的驾驶

2021-10-26 17:03:43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10月25日,物联网和互联交通公司Geotab宣布与通用汽车(GM)Fleet和OnStar Business Solutions合作推出车载驾驶员指导(In-Vehicle Coaching)服务。该服务经由专为通用打造的Geotab综合解决方案推出,旨在进一步履行其对提高驾驶员安全的承诺。与其他会发出刺耳声音或亮灯的车内驾驶员安全警报不同,这项新的安全服务提供实时语音警报,可帮助驾驶员将注意力集中在道路上,从而培养良好的驾驶习惯并提高车队安全性。

(图片来源:Geotab)

该驾驶员反馈(Driver Feedback,即In-Vehicle Coaching)服务现已包含在适用于通用的Geotab综合解决方案中。在特定驾驶条件下,该最新驾驶员反馈服务旨在通过车辆信息娱乐系统发出声音警报。此外,该系统还可以观察特定驾驶行为,并通过实时指导驾驶员提高意识并鼓励安全驾驶习惯。大多数配备兼容OnStar的雪佛兰别克、通用汽车和凯迪拉克2015款或更新的车型,都可以通过激活“GM Premium+ Driver Feedback”计划使用此功能。由于不需要额外的硬件,该解决方案可即刻在美国上市。

GM fleet美国副总裁Ed Peper表示:“通用汽车始终将客户放在第一位,因此我们将不断改进所有产品的安全性,帮助驾驶员避免碰撞。通过将Geotab久经考验的驾驶员指导服务集成到通用汽车中,我们的客户可获驾驶员的实时口头反馈,从而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同时也避免碰撞。该服务可帮助驾驶员专注于当前任务,也使得我们的车队解决方案与众不同。”

通过实时驾驶员行为指导,该集成的驾驶员反馈解决方案允许车队和运营专员鼓励更安全的驾驶并帮助减少事故。具体指导如下:

安全带警报:发出“驾驶员安全带已解开”音频消息,提醒乘员安全带已解开,并每15秒提醒驾驶员一次,直到安全带系好。

硬加速警报:硬加速发生后5秒会发出“检测到硬加速”音频警报,而这5秒延迟旨在避免驾驶员因此分心

硬刹车警报:刹车过度5秒后会发出“检测到硬刹车”音频警报,提高车辆刹车的使用寿命,而这5秒延迟旨在避免驾驶员因此分心。

标牌限速超速警报:当检测到超出标牌限速时,加上预设的阈值连续15秒,车内会发出“检测到超速”音频,并每15秒重复一次,直到驾驶员降速符合标准。

超过最大阈值超速警报:一旦检测到超速超过预设的最大速度,车内就会立即播放“检测到超速”音频警报。

Geotab联网汽车副总裁Sherry Calkins说:“实时反馈有助于使驾驶员更加清醒,而采用语音的驾驶员指导可以向驾驶员发出警告,使驾驶员集中注意力于道路,从而提高安全性。从口头警告驾驶员未系好安全带,到检测到激进驾驶或超速后指导驾驶员,专为通用打造Geotab集成解决方案正在为其车队客户设定更高的驾驶员安全标准。”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