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手指与设备的互动 可应用于汽车仪表盘触控屏

2021-10-27 08:30:33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下一次买新沙发的时候,可能不需要离开旧沙发就可以感受得到新材料的质感了。据外媒报道,得克萨斯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J. Mike Walker '66机械工程系的教授Cynthia Hipwell博士领导了一个小组,致力于研发出一个设备,以更好地定义手指与设备之间的交互,希望该技术能够超越感知,对触摸做出反应。

手指与屏幕的互动(图片来源:得克萨斯农工大学)

进一步研发此种人机界面的最终目标是让触控设备举办模仿实体物体感觉的能力,从而为用户提供丰富的触控体验。Hipwell博士分享了一些可能的应用实例,如更有沉浸感的虚拟现实平台、汽车仪表盘上的触觉显示界面,以及让用户在购买材料之前感受其质感的虚拟购物体验。

她表示:“可以让用户真正感受到屏幕上的纹理、按钮、幻灯片和旋钮,可用于交互式触摸屏显示器,不过其中重要的是能够将触摸引入购物体验,让用户在网上购物时能够感受到织物和其他产品的质感。”

Hipwell博士解释道,从本质上讲,现有的触摸屏技术的“触摸”更多的是为了屏幕,而不是为了用户。随着日益成熟的触控技术的出现和完善,用户和设备之间的关系能够更加互惠互利。增加感官输入-触觉能够丰富虚拟环境,减轻目前由音频和图像承载的交流负担。

“观察虚拟体验可以发现,主要是音频和视觉内容,而且会造成负担。将触觉引入人机界面能够带来更多功能,减少音频与视觉内容负担。而且,触觉可吸引注意力,更容易找到东西,或者需要较低的认知负荷,更容易完成一些任务。”

Hipwell与团队通过观察用户手指和设备之间界面的多物理现场(耦合过程或系统,其中涉及同时发生多个物理场),而且此种界面非常复杂,会随着不同的用户和环境条件而变化。

Hipwell 表示:“我们正在研究电润湿效应(由外加电场产生的力)、静电效应、手指特性的变化、设备的材料特性和表面几何形状、接触力学、流体运动、电荷传输等,我们需要了解界面上发生的一切,以了解如何将设备设计得更可靠、性能更高。我们的目标是创建预测模型,使设计师能够创造出具有最大触觉效果、对用户和环境变化敏感性最低的设备。”

Hipwell说,随着对这项技术的研究和开发不断进步,预计未来几年内,消费者将开始看到早期元素被应用到普通设备中,而且一些早期产品已经在开发中。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