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正式发布 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

2021-10-27 08:21:16 巨丰投顾 微信号 

  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正式发布: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支持电子商务技术服务企业融资上市;国家电网:全面落实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

  撰稿 | 郭一鸣

  执业证书编号:A0680612120002

  编辑 | 蓝猫

  特别提示

  通过本公众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巨丰投顾”)客户中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特定客户参考。因本公众号暂时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您并非巨丰投顾客户,为控制投资风险,请您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公众号中的任何信息。对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表示诚挚歉意,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Risk Disclosure

  热点

  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正式发布: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

  方案提出,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逐步降低传统燃油汽车在新车产销和汽车保有量中的占比,推动城市公共服务车辆电动化替代,推广电力、氢燃料、液化天然气动力重型货运车辆。提升铁路系统电气化水平。加快老旧船舶更新改造,发展电动、液化天然气动力船舶,深入推进船舶靠港使用岸电,因地制宜开展沿海、内河绿色智能船舶应用。

  《“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支持电子商务技术服务企业融资上市

  商务部、中央网信办、发改委印发《“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规划提出,支持电子商务技术服务企业融资上市,推动电子商务技术产业化,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及虚拟现实等数字技术提供丰富电子商务应用场景。

  宏观

  国务院: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发展核电 保持平稳建设节奏

  国务院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指出,积极安全有序发展核电。合理确定核电站布局和开发时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发展核电,保持平稳建设节奏。积极推动高温气冷堆、快堆、模块化小型堆、海上浮动堆等先进堆型示范工程,开展核能综合利用示范。加大核电标准化、自主化力度,培育高端核电装备制造产业集群等。

  国家电网:全面落实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

  国家电网官网发文称,全面落实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严格执行燃煤发电电量原则上全部进入电力市场,通过市场交易在“基准价+上下浮动”范围内形成上网电价;严格执行燃煤发电市场交易价格上下浮动原则上均不超过20%,高耗能企业市场交易电价不受上浮20%限制等政策。

  全军装备工作会议:全面开创武器装备建设新局面

  全军装备工作会议10月25日至26日在京召开。习近平强调,加紧推进“十四五”规划任务落实,加紧构建武器装备现代化管理体系,全面开创武器装备建设新局面,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发改委部署各地组织开展电网企业代理购电工作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印发《关于组织开展电网企业代理购电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指导各地切实组织开展好电网企业代理购电工作,保障代理购电机制平稳运行。《通知》要求,强化保障措施,确保改革平稳落地。

  发改委外资司会同外汇局资本司召开部分重点行业企业外债座谈会

  会议指出,将继续在外债备案登记、资金出境等方面满足企业合理合规的外债置换和偿付需求,同时要求企业不断优化外债结构,严格按照批准用途使用外债募集资金,自觉遵守财务纪律和市场规则,积极主动做好境外债券本息兑付准备,共同维护企业自身信誉和市场整体秩序。

  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建军:加快推动老龄产业发展

  以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为主线,“十四五”时期重点落实老龄事业发展五大任务,进一步完善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加快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切实加强老年人健康服务,加快推动老龄产业发展,着力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

  产业

  乘联会:动力电池原材料上涨暂不会传导至整车消费端

  针对网传比亚迪上调电池价格不低于20%的消息,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明确表示,动力电池的涨价暂时不会传导到整车消费端。另据市场消息,宁德时代(300750,股吧)目前全系产品尚未调价。

  我国量子计算优越性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近日,中科院量子创新研究院科研团队在超导量子和光量子计算方面取得重要进展,构建了超导量子计算原型机“祖冲之二号”,比目前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快一千万倍。同时,光量子计算研究团队构建了113个光子的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二号”,处理特定问题的速度比超级计算机快亿亿亿倍。

  发改委能源所专家:煤炭价格开启下降通道

  国家发改委转发中国改革报文章称,煤炭价格开启下降通道。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能源经济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肖新建表示,“煤炭价格回落当然需要一个过程,我个人判断,经过2~3个月的过渡期,今年年底时煤炭价格就会显露大幅回落的趋势。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二下跌,为第四个交易日下跌,因所有船舶板块需求疲弱打压。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下跌201点或4.72%,至4056点,为9月1日以来最低水平。海岬型船运价指数下跌478点或8.3%,至5304点,为9月1日以来最低水平。

  亚投行:预计到2030年累计气候融资批准额达500亿美元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年会在阿联酋召开。亚投行宣布,将在2023年7月1日之前按照《巴黎协定》的目标调整业务。亚投行目前估计,到2030年,累计气候融资批准额将达到500亿美元。这一数字将是亚投行2019年所公布的气候融资承诺的四倍。

  A股市场

  周二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一度冲高,随后股指逐步回落,午后,两市一度跳水翻绿,随后于绿盘位置运行至收盘。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沪指下跌0.34%,报3597.64点;深证成指下跌0.30%,报14552.82点;创业板指下跌0.33%,报3327.54点。

  港股市场

  周二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36%,恒生科技指数收跌1.34%,汽车股、航空股、特斯拉概念股走高,恒大概念、内房股走低,小鹏汽车涨超8%,融创中国跌超7%,中国恒大跌超4%。

  利空提示

  楚天科技(300358,股吧)(300358):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 董事刘令安遭证监会立案;

  汉森制药(002412,股吧)(002412):实控人刘令安涉嫌操纵证券市场 证监会立案;

  腾信股份(300392,股吧)(300392):多名董事无法对三季报发表意见;

  同力日升(605286):不涉及任何储能相关业务;

  中恒电气(002364,股吧)(002364):实控人朱国锭被取保候审。

  个股关注

  方大炭素(600516)

  国泰君安认为,随着行业基本面的改善,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将充分受益。同时公司拓展石墨烯口罩业务,公司发展空间更加广阔。公司业绩弹性行业最强,有望迎“戴维斯双击”。中长期来看,随着电炉钢在国内的稳步发展,石墨电极需求将持续上行,方大炭素(600516,股吧)作为行业龙头,成长性有望超市场预期。

  东山精密(002384)

  公司以 PCB 为中心,下游拓展至光电显示领域,成为知名的触控显示模组和 LED 显示器制造商,细分领域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已具备 Mini LED 背光的出货能力。产品方面,公司产品线已形成了涵盖电子电路、光电显示、精密制造三大板块的业务布局,供应全球知名通信设备及新能源企业;募投方面,公司拟投资 15 亿设立 IC 载板子公司,随着像素间距的微缩, IC 载板的应用有利于 PCB 基板更好地设计电路,提升显示器驱动性能,实现对传统业务的有效赋能。

  巨丰策略

  巨丰投顾认为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不支持A股向上突破,市场宽幅震荡分化严重。目前原材料价格大涨引起广泛关注,PPI指数节节攀升而PMI数据连续走低,预示着周期股风险不断累积。周二,A股冲高回落全线收跌,酿酒、电力、有色、锂电池、消费电子等板块反弹,而金融、地产、家电、水泥等板块延续调整。盘后,碳达峰行动方案落地,到2030年新能源汽车占比将达到30%,隔夜美股新能源汽车走低,A股新能源汽车短期可能出现利好出尽的局面,注意不要追高。此外,专精特新企业三季报增速逼近50%,或激发资金对成长股的兴趣。总体看,A股仍处于调整中,建议投资者延续国庆节前的策略,控制仓位,止盈高位周期股,对年内跌幅超过30%的蓝筹股可以布局超跌反弹机会,但对三季报的估值修复要降低预期,三季报结束后重点关注成长股表现。

  巨丰组合

  10月26日,A股宽幅震荡,小幅收跌。金融、地产、家具、水泥、家电继续走弱;电力、有色、锂电、芯片等板块小幅反弹。市场成交量连续3天重返万亿关口。当日巨丰组合产品涨多跌少,巨丰虚拟现实、巨丰优势行业、成长优选、猫头鹰等多个组合收益率涨幅超过1%。三季报进入密集披露期,市场轮动速度加快,热点持续性较弱。投资者要注意市场可能再次出现估值切换,周期股要注意高抛,科技股可以逢低加仓到30%,中期建议关注新能源及半导体等行业。

  知识分享

  什么是道氏理论法?

  道氏理论法是趋势投资法的一种,总体原则为:判断股价主要趋势上升,便可买进并持有股票;反之,则出售所持股票,改变投资地位。根据道氏理论,在股价趋势的不同阶段应有不同的操作方式:

  当股价处于呆滞期时大部分股价下降,投资者应抛出,最理想的是不要持有任何股票。

  回升期时大部分股价开始上涨,可适当购买风险较大的股票。因为,风险较大的股票由于在呆滞期受到的打击最重,其价格常降到极低水平。

  活跃期时价格不断上升,高风险股票已接近其公平水准,应停止购买。

  回落期时许多股票达到高峰并开始下降,此时,投资者可分批卖出高风险股票,买进优良证券,即价格能够维持的股票及债券,或转为现款存储备用。

  福利时间

  粉丝福利!扫码添加投资顾问助理,回复数字索取:

  01

  福利1:投顾老师为您诊断您手中持仓,需要请回复1

  02

  福利2:产品和服务试用资格,需要请回复2

  03

  需要其他服务,请回复3。感谢您的关注!祝您投资顺利!

  免责声明

  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巨丰投顾")出品的所有内容、观点取决于市场上相关研究报告作者所知悉的各种市场环境因素及公司内在因素。盈利预测和目标价格的给予是基于一系列的假设和前提条件,因此,投资者只有在了解相关标的在研究报告中的全部信息基础上,才可能对我们所表达的观点形成比较全面的认识。

  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仅为对相关标的研究报告部分内容之引用或者复述,因受技术或其它客观条件所限无法同时完整提供各种观点形成所基于的假设及前提等相关信息,相关内容可能无法完整或准确表达相关研究报告的观点或意见,因而仅供投资者参考之用,投资者切勿依赖。任何人不应将巨丰投顾出品内容包含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作为其投资决策的依据,巨丰投顾发布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有可能因所基于的研究报告发布日之后的情势或其他因素的变更而不再准确或失效,巨丰投顾不承诺更新不准确或过时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所有巨丰投顾出品内容或发表观点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信息或所表达的观点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操作建议。

  相关内容版权仅为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翻版、复制、刊登、发表或引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