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升至491km!欧版特斯拉Model 3更换60度电池:由上海工厂出口

2021-10-27 17:40:58 和讯网汽车频道 

10月27日消息,据欧洲媒体报道,特斯拉在欧洲即将推出新款Model 3标准续航版本,新车最大的变化在于电池容量从55kWh升级至60kWhWLTP工况续航从448km增加到491km,续航涨幅接近10%。

从车辆识别代码“L”开头来看,欧版新款Model 3仍将由上海超级工厂生产。从2020年10月开始,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就已经开始向欧洲各地出口Model 3车型。因此本次欧洲方面Model 3更换60kWh电池包,大概率更换了国产Model Y的60kWh磷酸铁锂电池。

此外,新款Model 3电池代码从此前的"E6CR"变为了"E6LR",整备质量基本保持不变,为1835kg。信息还显示交付时间为11月14-26日,但尚不明确该日期是否为交付到欧洲消费者手中的时间。

截止10月27日,欧洲各国特斯拉官网尚未更新新车型数据。

目前,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售价为23.59万元(补贴后),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468公里,搭载55kWh磷酸铁锂电池。如果未来国产Model 3也更换60kWh电池包,因为整备质量的原因,NEDC工况续航将超过Model Y标准续航版本,有望达到530公里以上。

尽管国产特斯拉Model 3目前拥有空前的价格优势,但468公里的续航能力并不突出,未来更换60kWh新电池续航提升后,也将进一步提升新车的产品竞争力。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