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油价暴涨10元/升超中国20%!高官"安慰"民众:95%的人都没车

2021-10-28 10:22:20 和讯网汽车频道 

近期,受到国际原油价格上涨以及油价中含有高额税费的影响,印度国内多个城市油价创下历史新高。

10月27日消息,印度第二大城市孟买的油价已攀升至近期新高,每升汽油的市场价格为113.8卢比(约合9.69元人民币),柴油104.75卢比(约合8.92元人民币),价格要比中国高出近20%。

根据全球油价网站GlobalPetrolPrices数据显示,印度10月25日平均油价达到1.445美元(约合人民币9.23元),高于日本的1.435美元(约合人民币9.17元)和中国的1.272美元(约合人民币8.12元)。

考虑到印度的平均收入,这一油价水平让民众无法承受。一些经常开车通勤的上班族表示,由于燃料成本高,他们不得不选择更多的公共交通工具。还有民众表示,如果油价继续这样上涨,他们会考虑卖掉汽车。

印度国民大会党领导人拉胡尔·甘地(RahulGandhi)则将Fill(加油)和Millionaire(百万富翁)两个词合二为一,在社交媒体上创造了一个新的词汇“Fillionnaire(加油富翁)”——指在印度能加满油的人都是富翁。

印度汽油和柴油价格上涨的最重要原因是国际油价大幅上涨,印度80%以上的石油需求依赖进口。数据显示,印度的汽油和柴油价格从今年年初到10月6日已经分别上涨了23%和24%。

此外,政府不断提高燃油税也是印度油价上涨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据印度媒体计算,当前印度汽油价格构成中,有54%是印度各级政府征收的税费,而柴油中税费占比也高达48%。

对此,印度北方邦邦务部高官蒂瓦里(UpendraTiwari)却表示无所谓,他还安慰民众称:“95%的印度人根本不用加油,因为只有少数人使用四轮汽车。”

这名官员的话所言非虚,截止2020年前,印度汽车保有量仅为3600万余辆,但人口却拥有超过13.8亿,平均每38人才有一辆汽车,每百人拥有汽车数量不足3台。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