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新能源车订单后续:赫兹将向优步提供5万辆特斯拉

2021-10-28 15:17:53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潇湘)讯,美国汽车租赁公司赫兹(Hertz Global Holdings Inc.)本周早些时候因给出“史上最大新能源车订单”,而成为市场焦点,而最近又有后续发展。赫兹公司周三表示,其将与打车应用优步(Uber)合作,到2023年为优步的网约车网络提供5万辆特斯拉汽车。这是这家汽车租赁公司摆脱破产境地后试图东山再起的最新举措。

该公司本周一曾宣布,将对电动汽车租赁车队进行重大投资,包括在2022年底前订购10万辆特斯拉汽车,并在全球范围内建立新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

据媒体报道,赫兹的这份订单价值高达42亿美元,堪称是史上最大的新能源车订单。而赫兹计划加入优步网约车网络的特斯拉车辆,就将来自于这一最初的订单,并随着该计划的发展加入后续订单。

从11月1日开始,优步司机就可以在洛杉矶、旧金山、圣地亚哥和华盛顿特区从赫兹租用特斯拉汽车,并计划在未来几周扩大至全美范围。

赫兹和优步双方均表示,这项协议让消费者可以使用特斯拉的超级充电桩网络和优步的EVgo折扣,以及通过优步的绿色未来(Green Future)计划获得其他经济利益。

赫兹临时首席执行官Mark Fields称,最新的交易是破产重组后的赫兹更广泛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旨在实现运营和车队的现代化,利用新技术改善物流,并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尤其是插电式电动汽车。Fields是汽车圈内的资深高管,曾担任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的首席执行官。本月早些时候,他被任命为赫兹新任首席执行官。

本周,赫兹和特斯拉的交易在市场上引发轩然大波,推动后者股价大幅上涨。特斯拉股价在过去一年里上涨了一倍多,周一一度飙升至1024.86美元,该公司的市值也首度逾越了万亿美元大关。

这笔交易也帮助提振了赫兹的股价。自该公司于去年夏天退市以来,该公司的股票一直在场外交易。周一,赫兹股价上涨了约10%至27.17美元,但周三下跌1.6%,收于27.01美元。这家汽车租赁公司计划今年第四季度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HTZ。

去年春季,由于新冠疫情在美国迅速蔓延,赫兹汽车租赁的预订量出现大幅下滑。当时,这家拥有103年历史的公司在多年大举借贷后,背负着沉重的债务,并在当年5月最终不得不申请破产。不过自那以后,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人重新踏上旅途寻找航空旅行之外的另一种选择,旅游业开始反弹,租车需求激增。投资者也纷纷重新投向赫兹,在场外市场进行股票交易。

汽车租赁行业料将向电气化转型

目前,在美国汽车租赁行业,正呈现出Enterprise Holdings、赫兹和安飞士(Avis)三强争霸的态势,这三家公司在美国机场航站楼的租车公司中占比高达95%。但迄今为止,重点提供电动汽车的,尚还只有赫兹。

赫兹在破产后获得了超过59亿美元的新股本资金,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由新所有者Knighthead capital Management LLC和Certares Management LLC筹集的。而眼下,赫兹正利用自己的新资本帮助引领汽车租赁行业向电气化转型,而这曾是汽车行业整体绿色转型大势中被忽视的边缘角落。

Fields指出,赫兹在重组后完全有能力应对这一挑战。他还表示,赫兹与特斯拉的供求关系并不独家,赫兹最终还计划从福特和通用汽车等其他公司购买电动汽车。

“新生”的赫兹还希望重新定义自己在交通服务行业的角色,超越传统的汽车租赁公司和汽车制造商之间的买卖关系。Fields表示,他看到了公司变得更像车队管理供应商的机会,赫兹可以帮助企业管理向客户提供的车辆。

自2016年以来,赫兹就一直在向优步和其竞争对手Lyft的司机提供租赁车辆。

对于优步来说,这种合作关系则标志着,其在2030年前在美国实现完全电动化的承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该公司目前会为所有驾驶全电动汽车的优步司机搭载乘客额外支付1美元/单,以鼓励他们转而驾驶电动汽车。Lyft也承诺在2030年前实现完全电动化。

北岸研究公司的汽车业分析师John Healy指出,虽然汽车租赁业的碳足迹并不是美国政府当下的主要关注点,但预计未来该行业面临的转型压力会增加,而且关注该行业的人一直在谈论,拜登总统希望租车公司承诺建立电动汽车车队。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