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基推出新型生物基Ultem树脂 或可取代汽车应用中的砜聚合物

2021-11-01 14:31:47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沙特阿拉伯基本工业股份公司(简称沙基工业,Sabic)推出生物基Ultem树脂产品组合,既具有可持续性优势,同时还具有与现有Ultem材料一致的性能和可加工性。该新型聚醚酰亚胺(PEI)是业内首个经过认证的可再生、高性能、无定形聚合物。

(图片来源:沙基)

通过使用质量平衡方法,每生产100公斤Ultem PEI树脂,沙基就用源自废物或残渣的生物基材料(例如木材工业的粗妥尔油)替代25.5公斤化石基原料。当前Ultem材料的普适性可使客户实现其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应对高温、高尺寸稳定性或高机械性能的应用挑战。

该系列树脂的潜在市场和应用领域如下:消费电子产品,如可穿戴设备和移动设备;引擎盖下方汽车零件,例如连接器、传感器和阀门;航空内饰板和装饰;手术器械和消毒托盘;以及电气/电子,如5G网络基础设施。为帮助满足各行各业的监管要求,该Ultem材料符合全球饮用水标准、联邦航空法规(FAR 25.853)和FDA食品接触标准。

沙基技术与创新总监Greg Stoddard表示:“全新Ultem材料中使用的生物基原料不会改变性能,具有长期高温性能、耐化学性、出色的机械和结构性能、尺寸和水解稳定性、出色的加工性和固有的阻燃性。生物基Ultem等级具有与化石基同类产品相同的可靠机械性能,因此被认为是传统Ultem树脂或砜聚合物(如PSU、PESU和PPSU的替代材料。”

Ultem树脂和添加剂业务管理总监Scott Fisher表示:“我们新的生物基Ultem树脂平台为客户提供了一种无缝方式,将可持续性融入其高要求的应用中。由于这些产品的性能与传统Ultem树脂相同,并具有相同的监管清单,因此不需要对产品设计和制造工艺进行调整。”

此外,全新材料的还具有较高的环境效益,与基于化石的现有等级相比,沙基的生物基Ultem树脂最多可减少10%的碳足迹,并获得国际可持续发展和碳认证增强版(ISCC+)的称号。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