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s破百 底盘不输奔驰 提车要排队 这款网红神车好在哪?

2021-11-06 18:00:59 30秒懂车 微信号 

这个年代,主打驾驶乐趣的电动车,可真不多,而极氪001却打出了这张牌。

如果要问今年最热门的电动车品牌,可能不是比亚迪汉、不是小鹏P7、也不是特斯拉Model Y,而是极氪001。虽然已经上市有一段时间,当初大部分车主在网上晒出盲订订单,都让我惊叹,是什么样的魅力让这么多人在没有摸到真车也没有试驾的情况下选择相信极氪001,直到今天试完我才有了答案。

极氪001

1、双电机版本0-100km/h 加速3.8s,直逼特斯拉Model Y

2、兼具驾驶乐趣和安静舒适,鱼和熊掌可兼得。

极氪001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外观部分有很多领克家族的影子,分体式的大灯非常具有辨识度,前格栅与下半部分的远近光融为一体,形成贯穿式设计,提升了新车横向视觉宽度。而4970mm的车长,1999mm的车宽让整个车头呈现出霸气范儿。

既然是最美电动猎装车,低趴的车身姿态和溜背造型更是相当起范儿。优雅修长,更有点GT跑车的感觉。车尾的贯穿式尾灯拉宽了车身效果,后包围整体造型与前包围相呼应,整体细节搭配使得车尾的层次感非常不错。

在内饰方面,极氪001整体设计非常简洁,但又不失豪华。中控配备了15.4英寸的中控多媒体触摸屏,配合8.8英寸的全液晶显示屏,非常具有科技感。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与短小的电子换挡机构相互配合,让新车看起来非常精致。最重要的是,车内用料几乎都用真皮包裹和翻毛皮材质,做工细腻不说,更体现了自主品牌的诚意。

虽然试驾过很多电动车,但很多人都会觉得电动车只是傻快,何来驾驶乐趣?而极氪001虽然车重达到了2.2-2.4吨左右,但开起来依然感觉动力非常充沛,况且纯电动车的扭矩输出无需燃油车那种转速攀升、换挡的过程,整个加速过程虽然直接,但非常线性,并非像其他电动车型猛的一下蹿出去,开的人爽了,坐的人可能就要吐了。

极氪001采用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形式。用户可以选装空气悬架+CCD电磁减振套装,不过需要选装费2万元,除软硬外,空气悬架有五档高度可调。单纯的提速快并不能代表“驾驶乐趣”,所以这套悬架的调校表现也是关键。有支撑性的同时又足够舒适。

总 结

极氪001共推出三款车型:长续航双电机 WE版、超长续航单电机 WE版、超长续航双电机 YOU版,三车售价分别为29.90万元、29.90万元以及36.00万元。

我们今天试驾的是功率、扭矩最大的双电机版车型,续航达到606k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8s。虽然新车会面临着很多挑战,或许也有些许美中不足,但对于一台诚意满满的自主品牌电动车,我相信这份答卷大家是满意的。

竞品车型:特斯拉Model Y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