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 内斗大众CC ?理智一点 偷偷告诉你我会这么选

2021-11-08 18:14:44 30秒懂车 微信号 

谈到豪华运动中型轿车,首先想到的,当属“BBA”的3系、C级与A4L了,由于近期的“芯片慌”因素,它们各自的优惠幅度大幅缩减,甚至某些车型已经没有任何优惠了,但奥迪A4L仍是其中最具性价比的选择,并非产品实力不足,而是只有拉低门槛,才能在销量上继续叫板其它二位。

如果抛开芯片因素,曾经A4L的优惠幅度更大,甚至低配与丐版车型,已经与自家大众旗下的CC车型有所交集。所以,此次节目中,我们将针对二者,进行一番对比。

点击图片,看详细评测!

总会听人说,A4L与CC有着高度相似之处,但事实上,它们之间有着本质差异。动力方面,虽然二者均搭载了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不过,CC的高功率版本车型,使用的发动机代号为EA888-DKX,燃烧设计的喷油方式属于缸内直喷。

另一边的A4L,除尾标“45 TFSI”的车型外,其余全部使用了EA888的DTA系列发动机,喷油设定为混合喷射方式,设计原理更为先进且高效。另外,DTA系列持有GPF技术,也就是熟知的颗粒捕捉器,所以,虽然技术更加领先,但长时间使用后的实际燃烧效率与燃油经济性,有待商榷。

除此之外,CC的发动机布局方式为横置,而A4L则为纵置布局,虽然在日常行驶中,我们体会不到太多差异,所谓纵置的优势,也很难被激发。但从消费者的心理出发,纵置又是衡量豪华性的一个重要维度,既然消费购买了,就要显得物有所值,才能符合心中的高级感!

驾乘感受方面,A4L的表现更为出色,行驶中更具紧致感,也体现了更好的整体性,悬架回弹与韧性,符合豪华轿车应有的水准。至于空间舒适性,同样是A4L更加出色,终其原因,还是CC的掀背造型受限,导致头部空间有所侵占。

点击图片,看详细评测!

配置方面,由于是鸡头凤尾之争,所以CC的优势非常明显,安全科技配置、辅助驾驶功能、以及舒适性配置,给到用户更多实惠。对于车内人员而言,无疑有着更出色的驾乘舒适性与尊贵感。

总 结

可能我和绝大部分的消费者一样,相同价位下,即便CC有着更多配置方面的优势,动力也属更高功率调教,但我依旧会选择A4L。当然,其中与品牌无关,我只是想要更好的高级感。不过,还有另一种选择,如果需要旅行车的调性,我会选择CC的猎装版本。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