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意:新能源车重拾升势,医药板块或有短期调整需求

2021-11-09 08:38:35 她理财 微信号 

大家好,我是和大家一起关注低风险捡钱机会的捡钱君。

每天早上9点半前,为你送上最新的捡钱日报。

小提醒:可转债打新、A股打新、港美股打新等投资提醒在热点解读后面。新财蜜点这里免费领取小白理财课《如何解开「负债」这把枷锁 》

**公众号推送改了规则,怕早上收不到消息的小伙伴记得点上方蓝字“她理财”→右上角“…”→选择“设为星标”。

感谢各位财蜜的关注!

今天的关键词是:医保谈判、新能源、MSCI中国A50ETF、周期板块

从相关参与方获悉,2021年国家医保谈判将于11月9日开始,11月11日结束,为期3天,备受关注的PD-1单抗谈判将在11月10日进行。

作为创新药中的话题核心,PD-1因广阔的市场前景备受期待,又因药企扎堆布局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历次医保谈判中,PD-1的价格一降再降。预计谈判结果大概率还是延续过去几轮的整体降价幅度,并持续给相应品种带来增量贡献。当然短期看会给医药板块带来一些利空影响,但长期将加速产品变现,有利于创新药企业的发展。昨天盘面上受到国外治疗新冠肺炎的特效药影响,疫情受益概念下跌,但医药医疗是个坡长雪后的好板块,行情调整时可低吸。

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官方印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

近日,gwy印发《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意见指出,持续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深入实施清洁柴油车(机)行动,全国基本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有序推广清洁能源汽车。

受此消息提振,昨天新能源板块又爆发了,其中新能源汽车以及上游相关的电池类品种,整体活跃,资金介入力度比较大,相关板块在政策驱动中,后面的机会依然偏大。其实不仅是对新能源而言,板块的涨跌都是市场对于未来的期许,短期的消息影响对于股价和板块的走势都是暂时的,还是要用长期的眼光来看待市场。只要这个行业没有问题,我们就多一些耐心,该涨的迟早还会涨,震荡回调时做好风险对冲,少亏点就是赚,或是按纪律回调低吸,做长线布局。

华为、宁德时代(300750,股吧)、长安汽车(000625,股吧)合作品牌阿维塔将于11月15日发布

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此前曾宣布推出全新新能源品牌“阿维塔”。11月8日,阿维塔官方微博上线,并宣布阿维塔全球品牌将于11月15日20点线上发布。

整个新能源赛道的机会是时代性的产业机会,背后的核心逻辑是我们国家能源结构的变化。“碳中和”目标下的高质量发展,因此这条主线将具备较长的持续性。其中新能源车行业持续高景气,行业向上趋势明确,相关细分板块在利好驱动下四季度将有所表现。

首批四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上市交易,总成交破百亿

首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上市成交火爆。截至昨天下午3点收盘,4只MSCI中国A50ETF的成交额已经达100.86亿元。其中华夏MSCI中国A50ETF以36.17亿成交额居于首位,

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的上市交易为投资者一键布局A股行业龙头提供更加便捷的工具,作为A股市场中核心资产的聚合,A50这种宽基指数较为适合长期定投以分享经济增长红利。

关于这个指数的详细解读,看这篇:A股宽基指数3.0版本来了——MSCI A50

下一步,国家能源局将统筹增产保供和安全环保,紧盯煤炭生产,有效增加煤炭生产能力,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确保能源安全保供,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昨天盘面上,资源股出现反弹。提醒还持有相关个股或ETF指数基金的投资者,以煤炭为首的周期板块早已见顶,已在下降趋势中,而期间的每次反弹都会引来多路资金抛压,在利空没有完全结束前很难出现反转,因此投资者可以利用板块的反弹陆续卖出,而没有持有相关板块的朋友不要追高,否则很容易被割韭菜。

看看机构对于未来机会的把握:

东亚前海:食品饮料、医药以及家电等赛道龙头有望迎来修复行情

随着市场关注点由联储货币政策逐步转回基本面,美债收益率回落,推动美元进一步走弱将是大概率事件。对于A股市场而言,弱美元预期下外资续入有望助推 “冬季躁动”行情。行业配置上,积极布局“冬季躁动”行情。建议关注:1)估值切换叠加市场流动性环境变化,食品饮料,医药以及家电等赛道龙头有望迎来修复行情。2)伴随商品价格持续上行,必需消费品中种植业、养殖业为代表的农业板块,以及纺织、造纸等价格传导能力较强的必需消费品有望迎来景气上升。3)关注国内财政刺激对于新老基建板块的拉动,尤其是新基建中的能源基建和信息基建等。4)布局未来两年赛道维持高景气的成长龙头,包括新能源车产业链、风电与光伏等。

海通证券:市场下跌风险不大,跨年行情值得期待

目前经济并非典型滞胀,政策环境友好,股市估值水平尚可,市场下跌风险不大。宏观政策驱动企业ROE将继续向上,股市微观资金面充裕,市场上涨基础仍在。借鉴历史,跨年行情值得期待,大金融和新基建(硬科技)较优,消费跟涨。

基金组合暂停申购的说明

根据最新政策法规,她理财将对部分基金组合将进行调整,涉及微笑定投、大鱼计划、全明星计划、海投计划、小确幸计划、52周基金挑战等产品将暂停申购/定投。所有组合的赎回、调仓及持有的资金均不受影响。我们会尽快完成升级调整,期间也将继续为投资者提供组合调仓与陪伴服务,请放心持有。

小目标和X基金不受影响。

感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今日无新债申购,无新债上市。

配债:

其他:

华自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11月18日,强制赎回价格100.276

博彦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11月29日,强制赎回价格100.740

康隆转债公告强赎,日期待定

东缆转债公告强赎,日期待定

想参与可转债打新,但不知道如何操作的小白,先看这篇:极简丨可转债打新操作指引(小白请进)

301185鸥玛软件(创业板)今日申购,发行价11.88元

832089禾昌聚合(新三板)今日上市

新股认购

暂无

今日公布中签&暗盘

京城佳业将于今天公布中签结果并于下午进行暗盘。每股定价8.28港元,一手中签率25%。

新股中签后该如何卖出?是暗盘还是首日?大家阅读 港股中签后,如何聪明地卖出?分享3个策略

今日挂牌

暂无

好辣,今天的捡钱日报就到这里,有任何问题欢迎留言~

祝大家捡钱愉快~

认真搞钱,「财」有未来!关注她理财订阅号(搜索公众号:她理财),一起暴富!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她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