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碎质疑!日产奇骏1.5T三缸机获奖:入选“中国心”十佳发动机

2021-11-09 11:19:04 和讯网汽车频道 

11月8日消息,由《汽车与运动》创办的“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结果出炉,组委会评选出了本年度表现优秀的十款发动机。

《汽车与运动》杂志隶属人民日报社旗下的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由《中国汽车报》主办,自2006年创办了“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该评选是中国汽车行业中最为权威的专业评选之一,被誉为中国汽车发动机行业的“奥斯卡”。

“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名单(排名不分前后):

吉利星越L雷神智擎Hi·X;

风神奕炫MAX混动马赫动力;

长城WEY拿铁1.5T柠檬混动DHT系统;

广汽传祺影豹第三代1.5TGDI发动机;

北京汽车X6魔核1.5T发动机;

东风悦达起亚智跑Ace G4FS 1.5T CVVD高功率发动机;

上汽通用昂科威S 552T第八代Ecotec 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东风日产全新奇骏VC-Turbo超变擎300;

长安汽车UNI-K蓝鲸新一代2.0T;

奇瑞星途揽月2.0TGDI 400T发动机。

其中,近期热度颇高的奇骏1.5T三缸发动机也获此殊荣。这台VC-Turbo超变擎300发动机,首创全球量产可变几何压缩比技术,发动机压缩比可以在8:1和14:1之间智能切换,涡轮响应更快,高效区间平台也更宽广。

技术方面,这台1.5T三缸发动机采用了镜面缸孔熔射、高能点火以及无平衡轴自平衡等技术,均为创新的发动机尖端技术。与同等功率的V6发动机相比,可节省27%的油耗,最低油耗仅5.8L/100km,在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之间找到了完美的平衡。

东风日产全新奇骏在今年7月上市后,全系换装1.5T三缸发动机。尽管官方和不少车评人表示,这台发动机拥有出色的性能以及无出其右的发动机技术,但中国消费者仍无法接受缸数上的降低,其销量因此也受到影响。

此外,吉利雷神智擎Hi·X混动系统,凭借着创世界混动发动机43.32%的热效率成功进榜。

搭载在星途上的奇瑞全新2.0T发动机,采用高效涡轮增压器,峰值扭矩达到惊人的400N·m。

全新广汽传祺影豹车型搭载的1.5T发动机,通过顶置中冷和小惯量双流道增压,带来悦耳的排气声浪,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6.95秒。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