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10万预算 精品SUV 高配置 有面子 看过别纠结!

2021-11-10 18:48:08 30秒懂车 微信号 

翻看合资紧凑型SUV的销量榜单,捷达VS5有着上佳表现,虽然进不到第一阵营,但也算是风生水起。并且依靠较低的售价区间、以及少许的优惠力度,它更像是与自主紧凑型SUV抢夺市场,不过,如果划归到该级别之中,它的销量就不尽如人意了,即便是与它售价有所重叠的宝骏530,成绩也比它更为出色。

点击图片,看详细评测!

此次对比中,我们主要来看两款车型的自动挡版本,且终端售价均在9-10万元左右。

外观方面,二者均为年轻运动的设计风格,捷达VS5相对更具攻击性,宝骏530则突显了科技感,各自都有着较好的独特性,且都符合当下时代的设计理念

点击图片,看详细评测!

车身尺寸方面,宝骏530具备一定优势,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95/1835/1750mm、轴距2750mm,相比之下,无论乘坐空间、还是载物空间,都表现的更加出色,也是其最大的优势所在。

内饰方面,二者都没有太多的氛围营造,视觉质感与部分用料,宝骏530有着少许优势,且顶配车型还配有全液晶仪表盘。

另外,二者配置差异较大,以9万元左右的选购预算来看,宝骏530有着更为丰富的功能性,例如胎压显示、倒车影像、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与启动、主驾位电动调节、后排出风口等配置,而捷达VS5有着更好的手机映射功能,包含CarLife与CarPlay。

至于行驶方面,以紧凑型SUV的标准衡量,二者均属中下游水准,相比之下,捷达VS5的调教更加成熟,且采用经典的EA211 1.4T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皮实耐用是其最大特性,整体感受较为轻盈。

宝骏530则使用1.5T+CVT的动力总成,但调教水平实属有限,虽无太多硬伤,但也不及对手平顺。而论底盘悬架的设定,捷达VS5有着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加成,不过在日常行驶中,二者差异不大,经过较大颠簸时,都会伴随一定廉价感。

选 购 总 结

通过产品实力对比,确实很容易理解,为什么宝骏530的销量更为出色,尤其是空间与配置的优势,颇为明显。反观捷达VS5,虽然与大众集团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但毕竟只是入门的产品线,所以,论驾乘感受,并没有太多优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