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与蔚来合作的充换电站投入运营 行业高速增长可期

2021-11-11 09:06:08 财联社 

据媒体报道,从中国石化(600028,股吧)获悉,近日,中国石化与蔚来在广东合作建设的首批充换电站正式投入运营。据悉,充换电站每天可满足312车次的换电需求。同时配备一套快充桩,可满足2台汽车同时充电。

券商研报预计,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达31%到780万辆,其中换电车型占比有望达30%。根据此销量进行测算,预计2025年换电站有望达2.2万座、运营市场规模有望达2631亿、换电站设备市场有望达693亿,对应换电站建设、运营、换电设备21-25年复合增速达80%-107%,换电模式在十四五期间进入高速增长期。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山东威达换电站产品主要供货给蔚来汽车。换电站业务是公司的重点培育新项目。

科大智能为蔚来提供过换电站业务,目前公司与蔚来在随车配充电桩等方面有业务合作。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