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卡罗拉一定好?大众速腾不服来战 理性选车别盲从

2021-11-12 19:37:07 30秒懂车 微信号 

今天咱们来看看速腾卡罗拉之间如何选择。这两辆车都是合资A级车之中销量比较高的。但是随着近几年自主品牌和以思域为代表的一众新车的冲击。速腾和卡罗拉就显得比较低调了。其实他们依然是非常优秀的车辆产品。如果您正在纠结这两辆车怎么选,那今天您可就来对地方了。

点击图片,看详细评测!

首先,咱们先确定一下这辆车您要开多长时间。如果您打算过两年就换车,卡罗拉的保值率还是非常有诱惑力的。但是付出的代价就是动力弱,配置也不高。而且还是一个没有什么亮点的车型。但是没有亮点可能就是丰田的最大的亮点。反正这个车确实不那么容易坏,而且您在卖车的时候损失也会小一些。

除了保值率这一点,说实话。您还是买速腾吧。首先一点就是动力。如果您没试过这两个车的动力表现,您就去试试。别跟我说什么卡罗拉的混动和1.2T,卡罗拉的油耗低就是靠动力弱换来的。反过来,油耗方面,速腾还真就不一定比卡罗拉费油,这也要看个人的驾驶习惯。

下面咱们说说两个车的尺寸,两辆车都是A级车,卡罗拉呢,是一个全球车型,所以空间并不是很宽裕。但这也是相对的,一般家用肯定够了。但是速腾在国内经过了几次魔改,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速腾了。按照老的说法,速腾的尺寸已经属于B级车了。

另外在配置上速腾也有不小的优势,就算是1.2T的最低配,也比卡罗拉要强不少。同时在工艺水平上,卡罗拉也总感觉是少了一些工业设计,很多控制和功能的分区都不是非常明确,而速腾在这些方面就很德系。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这种优秀的工业设计会让您的操作变得极为顺畅。

点击图片,看详细评测!

动力部分,卡罗拉主打的还是经济性。虽然速腾也没有主打运动,但毕竟EA211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还是要适应欧洲路况的。并且在驾驶乐趣上,也不是一个CVT变速箱能比的。

那么从外观、内饰和动力上速腾似乎都占了上风 。但是,速腾也是有一些缺点的。您在选择它之前也要注意一下。

首先,双离合变速箱的顿挫问题。只要是双离合变速箱就绝对不会有CVT变速箱那么平顺。第二,大众的保养成本要比丰田高。尤其是您选择1.5升TNGA架构的卡罗拉的时候,您就能体会到涡轮发动机保养贵的特点了。第三就是价格,速腾的价格本身要比卡罗拉高一些,但是由于优惠较大,所以基本上也可以用相同的价格买到。

选 购 总 结

那么这两个车,我还是更推荐速腾的。因为它有更好的动力,更宽敞的空间,更高的配置和更优秀的驾驶感受。当然,如果您想买混动的话,对不起,速腾没有,请拐弯去隔壁的一汽丰田4S店。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