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 自燃 电动车都是鸡肋?未来我们到底买啥车

2021-11-22 18:49:16 30秒懂车 微信号 

如今,汽车圈貌似迎来了新一轮的洗牌。全球变暖、污染等等条件下,纯电车型开始逐渐“复苏”。但也带来了另外一个问题,电动化,真的会是汽车的未来么?

除了纯电,还有什么能源?

氢燃料电池车目前也逐渐加入到了“新能源”这个行列里。目前,丰田的氢燃料电池车(Mirai)在日本早已量产,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交通服务车就是由丰田提供的Mirai氢燃料电池车。

五菱在11月8日正式亮相了氢燃料电池汽车,注意,这可是全自主研发。最大功率140kW,高压存储瓶达到70MPa。加氢只需要5分钟,续航400km。还有另外一种氢燃料内燃机汽车,但氢气如何安全的储存和降低成本是很大的问题,目前部分车企也在努力的研究。

有纯电为什么还要开发其他能源?

目前并不能确定纯电就一定是汽车的未来。纯电车在网上一搜一大把,销量更是好到爆炸。但是去寻找电池回收的消息,我们发现只有特斯拉宁德时代(300750,股吧)等企业正在着手解决动力电池回收与材料再利用的问题,但这远远不够。

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7803万辆,如果全部变为电动车,并且每年维持类似销量,那么若干年后,将会有无数废旧电池产生。众所周知,电池的污染是非常大的,能否绿色环保的处理目前是个很大的问号。不可否认,在一定程度上,只是把燃油车的污染变成了另外的污染。

纯电车型还存在很多弊端

天气寒冷的地区,续航里程损失严重,续航里程剩余少时不敢开暖风、座椅加热。充电桩不够用,不能通用,被燃油车占用,节假日出远门排队挤充电桩等等。

关于纯电和氢能源谁才是汽车的未来,目前争议非常大。电动化只是目前汽车发展的一个较大的趋势而已,并不能代表全部。或许科技突飞猛进,汽车加水就能跑呢。小伙伴们,你们支持电动化么?留言区嘚瑟嘚瑟~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