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获Smart Fabric新专利 或可用于汽车

2021-11-24 17:27:26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智能织物将在未来苹果产品中发挥重要作用,如耳机或VR耳机等可穿戴设备、智能服装、车辆织物、设备外壳和/或包装等。据外媒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授予了苹果公司一项Smart Fabric(智能织物)专利,有关未来智能织物的构成。

(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带有电子元件阵列的基于织物的物品

织物等材料可能被用于制成家具、衣物和其他物品。基于织物的物品通常不包括电子元件。然而,有一些基于织物的物品需要电子元件提供增强功能。

将电子元件集成到基于织物的物品中非常具有挑战性。织物比较柔软,因此很难将结构安装到织物上。电子元件必须耦合到信号路径,但需要格外小心,否则当织物弯曲和拉伸时,信号路径将被损坏。因此,市场需要更好的技术以将电子元件结合到基于织物的物品中。

苹果所获专利就有一种基于织物的产品,包含电子元件。例如,基于织物的物品可以具有一系列电子元件和一层或多层织物。织物层可用作电子元件的基底,或可耦合到其安装电子元件的支撑结构。

该电子元件可安装到支撑结构,例如柔性印刷电路。柔性印刷电路采用由开口阵列形成的网格图案。蛇形柔性印刷电路段可在开口间延伸,并且可以互连电子元件已焊接到柔性印刷电路的部分。

该电子元件可以是发光二极管或其他电气装置。带有光散射颗粒的聚合物或其他材料可能会覆盖电子元件。该柔性印刷电路和组件阵列可以层压在织物层或其他材料层之间。

下图1为基于智能织物的示例性物品的示意图,图10为说明性织物层的横截面侧视图,展示了如何选择导电纱线等导电材料股线置于织物层的表面,以及用于制成焊料隆起焊盘等接触件,以耦合到电气元件。

苹果专利图1、10、17(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上图17为说明性网状(网状图案)柔性基板的分解透视图,填充了电子元件阵列和相关材料层,例如织物层或具有配合接触垫的其他柔性层。

具有可调节外观束的织物物品

苹果所获专利为一种基于织物的物品,包括由交织的材料股(例如交织的管束和其他材料束)形成的织物。使用基于织物的物品中的控制电路可调整织物部分的外观。

该材料线可涵盖由不同颜色的带电纳米粒子形成的电泳墨水的管道,可使用控制电路向电泳墨水施加电场以改变织物的外观。

带电纳米粒子和流体可包含在管束内或可封闭在封装球体等封装结构内。封装球体或其他封装结构可嵌入透明聚合物粘合剂中,而透明粘合剂位于织物的管道或其他结构中。在织物的给定区域可施加电场,其中织物可使用与该区域重叠的导电股线、导电电极例如管股上的透明导电电极、同轴电极或其他电极结构。

下图11为示例性织物的侧视图,该织物具有电极层,可将控制信号施加于在织物中的管束中的电泳墨水结构中。

苹果专利图11(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上面提到的包含电泳墨水的球体或其他封装结构有时可陈伟Janus颗粒,可加入织物#12的管束中。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