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级 德系PK日系 思域 VS 速腾 两边都是信仰 谁更值?

2021-11-24 18:09:55 30秒懂车 微信号 

十一代思域已经完成了换代,热度也一直很高,在思域的价位区间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就是速腾了,那么十一代思域和速腾到底怎么选择呢?

外观对比

思域换代之后,外观成熟了很多,前脸更低趴,也更耐看,侧面的比例更协调,不过,车尾略显平庸,虽然整车看上去没上一代那么运动,但黑色的装饰件还是能为新车带来不少动感。

点击图片,看详细评测!

速腾相比思域就显得平淡了很多,你说不出哪不好,也说不出哪特别好,虽然整车的力量感更强,但还是大家熟悉的大众套娃脸,很难让人通过外观产生购买的冲动,所以个人感觉思域外观会更出色一点。

点击图片,看详细评测!

内饰对比

其实我觉得两款车的内饰都很一般,相较而言不如如今很多自主品牌内饰讨喜,但是针对这两款车,还是要比一比,思域整体质感更好,速腾科技感更强,其实两款车在内饰方面相比老款都是明显进步的,如果一定让我选,我会更倾向质感,我个人会更喜欢思域的内饰。

配置方面思域在主动安全配置上完胜速腾,当然不是说速腾没有,而是速腾要去选装,思域明显会更厚道一点,其他配置两车都差不多。

动态对比

思域动力总成,1.5T匹配CVT变速箱,182马力,240牛·米,速腾1.4T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150马力,250牛·米,从账面数据可以看出,思域的马力比速腾高了32匹之多,但速腾凭借传动效率更好,反应更快的双离合变速箱表现,在动力上,速腾的优势更大,变速箱的表现,大众的双离合绝对是驾控感受更棒,不接受反驳。

底盘悬架方面,本来速腾的优势更大,无奈思域改款之后,底盘质感大幅提升,不管是侧支撑还是悬架韧性都不输速腾。转向的表现,我更喜欢思域,手感真实,随速增益也非常线性,反观速腾浓浓的电子味。其实两款车在同级别轿车里,动态表现都是非常优秀的,以我自己的开车喜好我会根据动态表现选择思域。

选 购 总 结

通过外观,内饰,空间,动力几个方面,我们可以看出两款车表现都非常的全面,一定要我推荐,我会推荐思域,站在市场的角度,思域更多的符合了现在国内年轻人的购车需求。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