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有A8、S8为何没有RS8?原因太真实

2021-11-25 16:11:17 快科技 

众所周知,奥迪旗下车型除了有普通版本之外,还提供S和RS系列,比如奥迪A3的性能版有S3和RS4、A4有S4和RS4、A5有S5和RS5、A6有S6和RS6等等。

不过也有网友注意到,奥迪旗舰轿车A8,仅提供S8一种性能版本,而更强的RS8却一直没有推出,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11月25日,据媒体爆料,虽然新款奥迪A8刚刚发布,未来新款奥迪S8也会在适当的时间到来,但是拥有顶级性能的奥迪RS 8暂时没有量产计划,因为它不太符合潜在客户需求。

消息人士称,奥迪旗下的RS系列高性能车具有很强的表现力,虽然会吸引很多喜欢它的消费者,但是对于奥迪A8来说可能不太合适,因为这种豪华车的客户相对比较喜欢低调一点。

值得注意的是,同为竞争的对手的宝马7系,也没有M版本,也就是M7的计划。而奔驰S级却拥有对应的高性能版车型,梅赛德斯-AMG S级。

据了解,目前奥迪A8的性能版本是S8,该车采用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571马力,峰值扭矩800牛·米,传动为8AT变速箱和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仅需4秒。

奥迪S8全系标配主动悬架,该系统能根据位于车前的摄像头检测到的路况,单独升降四个车轮;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四轮转向系统。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奥迪#奥迪A8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