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T 376牛·米 闪转腾挪样样精通 这款中型SUV比冠道强?

2021-11-25 18:07:51 30秒懂车 微信号 

福特EVOS从亮相那天起,就凭借自身现代凌厉的外观设计,配置齐全的驾驶座舱,科技属性极高的智能表现,以及超大空间和通过性能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好感。

今天我们就用全新的《30SCHE-100》评测体系,看看福特EVOS是否只有一副空皮囊。当然性能比拼没对手怎么可以,传统合资家用中型SUV里的动力天花板,广汽本田冠道370TURBO两驱版。

今天测试的福特EVOS是EcoBoost 245 ST-Line版本,2.0T的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75千瓦,峰值扭矩376牛·米。而冠道370TURBO同样也是2.0T,不过最大功率要比EVOS高一些,达到了200千瓦。虽然0-100加速这种项目看的更多是扭矩,不过冠道也只比EVOS少了6牛·米。

加速测试对比:

福特EVOS:6.82秒

广汽本田冠道:7.31秒

制动测试对比:

福特EVOS:38.17米

广汽本田冠道:39.89米

虽然动力数据EVOS比冠道要稍低一些,不过1.6吨的整备质量比冠道轻了200多公斤,因此对加速环节更加有利。而福特EVOS 255mm的轮胎宽度比冠道多了10mm,速度级别也更高,所以制动环节的胜出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麋鹿测试对比:

福特EVOS:69km/h

广汽本田冠道:67km/h

两台车相比之下,福特EVOS的指向性要更好。得益于更低的车身重心,以及偏硬朗风格的底盘调校,EVOS在B区内的重心转移更敏捷、更灵活,电子稳定系统的介入也非常迅速及时。与此同时福特EVOS匹配的马牌EcoContact 6轮胎,在抓地力的表现上也更加出色一些。

在日常驾驶过程中,冠道的转向阻尼会根据驾驶模式的改变而发生变化,这一点让它多了一分轿车的驾驶乐趣性。不过在起步、低扭阶段冠道的加速能力弱了一些,全部动力不能有效的释放出来。9AT的变速箱也会在跟车起步阶段,发生不太明显的闯动,调教可以进一步优化提升。

福特EVOS在城市道路里的表现可以用游刃有余来形容,它真的很好的平衡了轿车的驾驶乐趣和SUV的通过性以及空间表现。在中速行驶时,遇到突然超车的情况,稍微深踩一点点油门,不用特别费劲的拉高转速就能完成超越,整个动作一气呵成。涡轮的介入很平滑,我只有屏气凝神可以感觉,才能发现增压器启动的那一瞬间。细腻的车身姿态总给人一种,这是一台出自欧洲品牌车型的错觉。

在智能车机层面,尽管冠道的8英寸中控屏已经能算上目前国内市场的主流配置,但在福特EVOS 1.1米的超大屏幕面前,它不过也就是个弟弟。并且福特EVOS的车机系统预设了很多应用软件,在此基础之上还支持第三方APP的下载,保准照顾到车内每一位乘员全方位的用车场景需求。

总 结

经过场地科目的测试和实际道路的体验,福特EVOS作为福特中国2.0全面发力的首款国产中高级SUV,它在动力输出、制动效果、操控性能和整体的驾驶质感上,已经全面超越了曾经的合资SUV标杆车型,这就是百年福特最值得钦佩的造车实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