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电动汽车领域掀起IPO热潮,到2023年将筹资1000亿美元

2021-11-25 20:21:47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银行表示,全球对电气化的推动正在引发电动汽车领域掀起一股为期三年的IPO热潮,到2023年底可能筹集约1000亿美元。

美国银行全球移动集团投资银行业务联席主管Patrick Steinemann表示,从电池到充电汽车等领域的投资不断增加,将促使企业分拆部门并上市。

Steineman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进入了电气化领域,在电动汽车、电池和充电的整个价值链中,将筹集高达1000亿美元的IPO资金。”

2021年规模最大的IPO正是来自该行业,电动卡车制造商Rivian (RIVN.US)本月早些时候在美国上市,融资137亿美元,目前股价较发行价上涨了47%。

电动汽车制造商去年成为投资者的宠儿,由于人们押注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不断增长,它们的股价出现了惊人的上涨。行业领袖特斯拉(TSLA.US)的市值在过去一年中几乎翻了一番,通过IPO和后续股票发行募资数十亿美元。

对电动汽车需求的增长,将导致生产新能源汽车电池的公司增加投资。

有媒体报道,预计到2022年,十大电池制造商的生产能力将增加近两倍,以满足供应,并为即将到来的需求激增做好准备。

Steinemann称:“电池公司大规模的产能建设需要大量资本,以跟上电动汽车需求的增长。到目前为止,电池企业大多通过举债融资,但它们的下一阶段增长将通过一波IPO融资。”

LG旗下电池子公司LG新能源在韩国的分拆将是明年亚洲规模最大、也可能是全球规模最大的IPO之一,可能筹资约100亿美元。它是仅次于宁德时代(300750,股吧)的全球最大电池制造商之一。

LG新能源在去年10月与通用汽车(GM.US)就召回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事件达成协议后,重新启动了IPO流程。据报道,该公司计划在12月初提交IPO招股说明书,并在明年初上市。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