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老师课堂上演示SUV后车窗为何有雨刮器 网友:学到了

2021-11-26 15:31:30 快科技 

细心的网友应该注意到,一般后车窗带有雨刮器的车辆都是SUV车型,轿车后车窗几乎都没有雨刮器,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据媒体报道,近日,山西运城的一名物理老师通过实验生动讲解,让同学们一目了然。孩子们看到老师的操作齐声惊叹,课堂气氛让网友点赞。

视频中可以看出,老师演示中使用的工具十分简单,蜡烛代表空气中的灰尘,银行卡代表SUV车型,而柚子则代表轿车。

演示过程中,将银行卡放在蜡烛的前方,然后让一名同学开始吹气,可以看到蜡烛的火焰并没有被吹灭,反而因受到同学吹气的影响向银行卡的方向移动。

老师表示,这也意味着SUV车型在行驶过程中,后方的气流向车辆移动,这也导致空气中的灰尘会落到后车窗上。

随后,用柚子进行演示,结果一下子蜡烛就被吹灭了。而这是因为具有流线型的轿车在行驶过程中,风可以吹到后车窗处,自然就把灰尘给吹掉了。因此,轿车在行驶过程中,很难形成灰尘。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那时候我的老师如果这样做,也不至于物理不及格;这样挺好的,简单易懂,还增加了孩子们的求知欲……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SUV#老师#雨刮器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