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霸主与德系经典的对决 型格 速腾谁才是15万家用之王?

2021-11-26 18:10:09 30秒懂车 微信号 

随着全新速腾和型格的相继亮相,目前陆陆续续的活动也都准备搞起来了。那么一个传统的合资A级车和一个带着情怀来的型格到底应该怎么选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两个车的优势。

首先,外观方面,我个人非常喜欢型格的外观。虽然他没有大众那么繁琐的线条和复杂的工艺,但是这种简洁、流畅的设计给人的感觉是非常符合90年代日系车的设计思路。相对于自家的同门兄弟思域来说,型格的设计显得更加保守。

点击图片,看详细评测!

而大众则是在外观制造上各种炫技。确实,优秀的材料和工艺水平绝对是大众的优势。但是外观这个事儿吗,没法说。您喜欢哪个都行。

内饰部分,大众就是大众。但是这次速腾的提升很明显,12英寸中控,液晶仪表,触摸空调面板。唯一遗憾的是没有采用和高尔夫同款的电子排挡杆。但是呢,型格也没有。但型格的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也不示弱,只是屏幕尺寸不占便宜,从各种功能性上来说,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如果让我选择的话,这里我可能会更加偏向大众一些。另外,两辆车的空间表现也基本相同,所以您不用为了空间而纠结。

目前到了这里,似乎两个车不分伯仲。但是最关键的动力部分上,我个人更加欣赏大众。首先全新的EA211 EVO发动机,1.5T四缸,动力基本不变,更环保,更省油。

而型格采用的就是思域上面的动力总成,目前我们试驾过的车型都是1.5T+CVT的形式。由于本人是之前十代思域的车主,我可以很负责的跟您说,这套动力总成和EA211 EVO相比,在油耗上基本占不到什么便宜。

但是目前有消息称型格将会推出手动挡车型,如果您喜欢手动挡的话,我觉得还是可以考虑的,因为速腾目前在售的1.4T车型没有手动版本,11代思域也没有手动版本,那么您要是想找一个配置不错的,动力挺好的,还有手动的A级轿车,型格可能是您为数不多的选择之一。

当然您还得到了本田讴歌的品牌加持,毕竟Integra是源于北美的日本车型,同时还有当年本田的“梦”光环的加持,再加上手动挡,您跟人聊天的时候底气都足。最起码可以鄙视一下身边的十一代思域车主。

选 购 总 结

这两个车怎么选。您想要手动,买型格。您想要双离合,买速腾。如果型格买不到,CVT的十一代思域也非常适合您。但是您真的不要把现在的型格和之前的Integra混为一谈,因为那个时代已经过去了,我们也都长大了,都得顾家了。一个省油、好开、空间大的车可能是您说服家人买它的理由,让我们把梦想留在车型名称中,来纪念一下我们的青春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