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致特斯拉全体员工:季度末交付花钱太多得想办法省点

2021-11-29 08:57:09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在持续的港口限制和运输成本上升的情况下,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上周五给全公司的员工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他在这封邮件中敦促员工寻找降低向客户交付电动汽车的成本的方法,而不是在最后一刻匆忙下单以达到季度末的销售目标。

今年,特斯拉一直在努力按照最初承诺的日期范围向美国的客户交付新车。正如之前报道所说的那样,美国一些特斯拉客户经历了长达数月的交付延迟,使他们不得不在出行的时候自掏腰包租车和使用叫车软件,并由于最后期限的推迟而需要重新申请贷款。

除了特斯拉之外,其他一些车企也受供应链问题影响而不得不推迟车辆交付时间,其中就包括另一家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该公司在不久前向预定了R1S电动SUV的消费者表示,车辆交付将延迟数月。

但是尽管如此,今年特斯拉的销量依然实现了增长,消费者似乎并没有被不可预测的交付日期所吓倒。

对于特斯拉这家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企业来说,车辆的交付量是最接近实际销量的一个指标。2020年,该公司的总交付了大约为50万辆。而在2021年前三个季度中,特斯拉的交付量已经达到了627350辆。

自2021年以来,该公司没有为今年的汽车交付量设定明确的目标。但特斯拉已经重申了其在多年内“车辆交付量平均每年增长50%”的指导预测,在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该公司再一次说到了这个计划。

JL Warren Capital的首席执行官兼研究主管李君恒(音)上周在发给投资者的一份说明中写道,她预计特斯拉的销量将继续上升,至少本季度在中国市场应该是如此。她指出,在国内市场上,“油价飙升有利于所有新能源汽车品牌”。

Canalys的研究显示,2020年中国的电动汽车总销量约为130万辆。该机构预计,今年年底时,中国的电动汽车销量将增长至190万辆。中国目前依然是全球最大的新车市场,政府为电动汽车提供了较大力度的支持。

以下为马斯克给全体特斯拉员工发送的邮件全文:

根据我几周前的电子邮件,我们本季度的重点应该是最大限度地降低车辆交付成本,而不是为了让汽车在第四季度完成交付而花费大量的加急费、加班费和临时承包商费用。

公司历史上发生的情况是,我们在季度末疯狂地冲刺,以最大限度地提高交付量,但在下一季度的前几周,交付量却大幅下降。实际上,在6个月的时间里,我们不会交付任何额外的汽车,但我们会花很多钱,并在每个季度的最后两个星期为加速交付而消耗自己。

在12月的最后几周,我们仍然会迎来相当大的交付浪潮,因为我们在欧洲和得克萨斯的新工厂都还没有大批量生产,这意味着大量的汽车从中国乘船到达欧洲,从加州乘卡车[和/或]铁路到东海岸,在本季度末被交付给消费者,但这仍然是开始减少浪潮规模的正确时机,有利于实现更稳定、更有效的交付步伐。

正确的原则是采取最有效的行动,就好像我们不是上市公司,让“季度末”这个概念不存在一样。

谢谢。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