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科技公司WayRay推出概念车“Holokraktor” 将挡风玻璃用作增强现实显示器

2021-11-30 11:32:12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瑞士科技公司WayRay近日展示了一款概念车Holograktor,其挡风玻璃完全可用作增强现实(AR)显示器。该概念车为电动乘用车,可容纳三个人,可通过驾驶员控制方向盘,也可以通过5G和卫星连接远程控制。该车辆的创新之处在于其“深度显示显示器(Deep Reality Display)”,即一个AR平视显示器,从而可在不同距离显示虚拟图像。

(图片来源:WayRay)

该全系显示器大小仅为传统仪表盘HUD空间的十分之一,并显著改善了虚拟内容距离、色彩饱和度和准确性。WayRay将显示器集成到车辆的电子设备中,以共享车载环境传感器(摄像头、雷达、激光雷达)和现有数据网络的信号。该公司表示,通过挡风玻璃和侧窗上的全息投影,此系统可为车辆乘员提供“身临其境”的体验。

(图片来源:WayRay)

该系统不仅显示交通相关内容,还可以使乘客在驾驶时可以观看视频和其他娱乐活动,如游戏等,而这也是该车辆用于打车服务的原因。WayRay创始人Vitali Ponomarev表示:“该车辆可进行改装,从而使人们可以添加娱乐、创造性和消费内容。”

(图片来源:WayRay)

WayRa开创出全新的使用模式,使得优步等打车服务供应商可以有更多选项。调查数据显示,80%的优步游乐设施仅能提供一位乘客使用,因此该车辆后排仅设有一个座位,并拥有单独的全息投影仪,但并非只有后排乘客才可以访问该私人显示器。每个座位的正面和侧面都配备了相同数量的深度显示显示器全息HUD,以及游戏和内容交互操纵杆。

保时捷(Porsche,)、现代(Hyundai)和阿里巴巴(Alibaba)等公司早期投资的支持下,WayRay不断发展其全系技术,正逐渐成为未来出行中“深度技术”的重要汽车供应商。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