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明年1月1日起新生产乘用车需安装“黑匣子”

2021-11-30 11:43:34 快科技 

近日,据媒体报道,GB 7258--2017《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第2号修改单发布,自2022年1月1日开始,新生产的乘用车要求配备EDR。

EDR(Event Data Recorder),即可汽车事件数据记录系统,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黑匣子”, 其记录的信息可重现事故过程,用于汽车事故分析。

据了解,EDR能用于记录车辆碰撞前、碰撞时、碰撞后三个阶段中汽车的运行关键数据,包括速度、ABS状态、方向盘的转向角度、气囊状态、车辆制动状态等数据,能有效还原事故发生前后的真实状态,称得上汽车行业的“黑匣子”。

目前,市面上各种行车记录仪,记录的仅是视频信息、GPS数据等,无法对车辆运行状态进行记录。

此前上海车展期间,特斯拉女车主维权的事情闹的沸沸扬扬,之后所有特斯拉车型都讲加上EDR,搭载这套设备的国产特斯拉车型,也将于明年年初正式投放市场。

不过,在国内强制安装EDR之后,这一部分的费用是否会转嫁到消费者身上目前还不得而知。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汽车#EDR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