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ylon Graphite开发脉状负极石墨 性能优于领先的商业合成石墨

2021-12-01 10:06:29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Ceylon Graphite公司欣然宣布,其用于锂离子电池市场全电芯的脉状石墨负极材料取得显著的性能突破。

(图片来源:Ceylon Graphite)

在全球领先独立机构伦敦大学学院(UCL)进行的测试中,该公司的脉状石墨负极材料远远超过利用行业标准商用合成石墨制成的同类负极材料。这是电池研究史上首次在锂离子电池中对商用球化脉状石墨材料进行全电芯测试。

结果显示,这种脉状石墨材料的放电比容量(SDC)分别为161和165 mAh/g,超出了目前商用合成石墨的最佳预期值,其放电比容量为153 mAh/g。

延长循环表现出可逆充/放电行为,经过50次循环后,总容量损失小于10%。相比之下,经过C/5稳定循环(25-50次),性能最佳的脉状石墨材料提供了155mAh/g的平均可逆容量,而标准合成石墨为139mAh/g。电池在全电芯系统中以C/5的速率进行测试,相当于5小时充电和5小时放电,每天大约可完成2个以上的完整循环,即25到50次循环。

与目前的商用合成石墨相比,该公司的脉状石墨材料具有优异的性能。这是因为斯里兰卡脉状石墨具有高结晶度;另外,通过Ceylon Graphite Technologies的专有加工和球化技术生产的涂层球化负极材料,具有近乎完美的形态。初步结果证明,这种材料适用于锂离子电池负极,无论是单独使用,还是与合成石墨混合使用。

伦敦大学学院电化学工程教授Dr. Brett表示,这有望推动实现“电化学电力时代”,并在实现净零排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Don Baxter表示:“斯里兰卡脉状石墨具有独特的性能,加上专有加工技术,如同UCL的测试,所生产出的锂离子电池明显具有更高的功率和能量。与合成石墨和片状石墨相比,利用脉状石墨生产电池级负极材料的端到端过程,能耗是最低的,因为斯里兰卡脉状石墨不需要初级加工,其原位等级(situ grade)高于90%CG。”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