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早报 | 特斯拉正式完成总部搬迁 苹果汽车高级工程总监跳槽

2021-12-02 09:33:54 凤凰网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电动汽车行业:

特斯拉正式完成总部搬迁 现在是得州公司了

特斯拉得州超级工厂

根据特斯拉公司周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特斯拉现在已正式成为一家美国得州公司。特斯拉在文件中称:“2021年12月1日,特斯拉已把公司总部迁至得州超级工厂,地址是得州奥斯汀哈罗德格林路13101号,邮编78725。”这一总部搬迁属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彻底告别加州湾区计划的一部分,也使得特斯拉距离它的姐妹公司SpaceX更近了。今年10月,特斯拉首次在新闻稿中把奥斯汀作为电头地点。此前有报道称,通过从加州搬至得州,马斯克能够规避25亿美元(约合160亿元)的税单。

贾跃亭旗下法拉第未来再遭美国律所调查

美国律师事务所Block & Leviton正在调查法拉第未来(FF)的潜在违反证券法行为。在对FF的投资中遭受损失的投资者应与Block & Leviton联系,了解他们如何挽回这些损失。今年10月,律师事务所Bernstein Litowitz Berger & Grossmann LLP曾对法拉第未来是否触犯美国联邦证券法律展开调查。(鞭牛士)

再看芯片:

高通发布掌机芯片骁龙G3x 雷蛇首发

骁龙G3x面向掌机设备

高通公司周三推出了新款骁龙G3x微芯片,专门用于掌机设备。这表明,游戏业务对于半导体公司的重要性日益提升。高通对手AMD、英伟达的芯片已被用于驱动微软、索尼以及任天堂的游戏主机,他们在游戏市场看到了巨大增长潜力。于是,高通也希望从火热的游戏市场分得一杯羹。骁龙G3x将首先登陆游戏外设公司雷蛇开发的便携开发者设备上。雷蛇的这款主机类似于任天堂Switch,但运行的是Android游戏。它搭载6.65英寸屏幕,内置控制器。

英特尔CEO:美国应优先投资本土芯片公司 而不是台积电

英特尔公司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周三表示,美国应该加大对美国芯片制造商的投资,而不是台积电和三星电子等亚洲竞争对手。他还表示,美国本土公司将为美国提供更多知识产权控制权。此前,台积电和三星均已宣布在美国设厂。台积电将斥资120亿美元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厂,预计2024年完工。三星电子日前也宣布,将在美国得州泰勒市建造一座新的先进芯片制造工厂。这座工厂耗资大约170亿美元,将创造2000个工作岗位。

其他要闻:

苹果造车项目又失一名大将:高级工程总监跳槽

施韦库奇

苹果特别项目组高级工程总监迈克尔·施韦库奇(Michael Schwekutsch)已经离职,加入电动空中出租车创业公司Archer担任高级工程副总裁。苹果特别项目组据称正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施韦库奇此前在特斯拉担任工程副总裁,在2019年3月加入苹果。施韦库奇在职业社交网络领英上的资料显示,他拥有100多项与汽车设计相关的专利,曾从事特斯拉Plaid系统的原型开发,并领导了特斯拉、保时捷宝马和其他公司的多款车型的电动驱动系统生产。他的离职是苹果秘密造车项目人员流失的最新例证。此前,苹果特殊项目副总裁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已于9月离职,跳槽福特汽车领导新兴技术项目。

Facebook要求法院永久性驳回FTC反垄断诉讼

Facebook周三要求一家美国法院驳回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对其提起的反垄断诉讼,而且不得允许FTC再次提起诉讼。FTC在诉讼中督促法院要求Facebook出售两家子公司。Facebook在诉状中辩称,FTC声称该公司拥有推高社交网络市场价格的市场影响力的说法“没有貌似可信的事实支持”。Facebook还表示,FTC未能“合理地证明”Facebook采取了非法行动来保护垄断地位。另外,Facebook还再次要求FTC主席莉娜·可汗(Lina Khan)回避此案,认为她此前参与投票批准FTC发起这一诉讼是不正当的,因为她在加入FTC之前就对该公司提出了批评。

亚马逊今年从卖家平台创收1200亿美元 是2019年的两倍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亚马逊从其Marketplace第三方卖家平台上赚取的费用甚至远远超过了它的“摇钱树”:AWS云计算业务。根据当地自力更生研究所(ILSR)发布的《亚马逊收费公路》报告,2021年亚马逊将从卖家那里以费用和广告费的形式创造1210亿美元收入,约占卖家总收入的34%。这是2019年预计的600亿美元的两倍,当时占卖方收入的31%。

多西离开Twitter后大动作 旗下支付公司Square改名了

Square更名为Block

杰克·多西(Jack Dorsey)领导的支付公司Square周三宣布,将公司名称更改为Block Inc。多西在本周刚刚卸任Twitter CEO。此举表明,Square将把主营的销售和支付产品业务扩大到音乐、现金转账和区块链。该公司表示,其卖方系统产品会继续保留“Square”名称,加密货币子公司Square Crypto将更名为Spiral。新的企业名称不会导致任何组织结构变化,不同业务部门继续保持各自品牌,公司的股票代码依旧是“SQ”。Square表示,新名称将于12月10日左右生效。

瑞幸咖啡:4.6亿美元可转换优先票据重组计划获债权人批准

瑞幸咖啡公布了可转换优先票据重组相关计划。瑞幸称,公司在开曼群岛召开债权人会议,讨论之前宣布的与“重组2025年到期的4.6亿美元可转换优先票据”有关的安排方案。在会议上,出席会议并投票的计划债权人(亲身或代理)一致投票批准该计划,无人投反对票。出席会议的有56名计划债权人,占现有票据未偿还本金总额约97.7%。因此,该计划已获得计划债权人过半数批准。(蓝鲸财经)

腾讯控股:董事会决议发行441.08万股奖励股份

腾讯控股在港交所公告,于2021年12月1日,董事会已决议根据公司股东于二零二一年股东周年大会上授予的一般授权(最多可发行及配发的股份数目为1,919,018,043股股份)发行合共4,410,829股新股份,藉以根据2019年股份奖励计划向不少于2.57万位奖励人士授予合共4,410,829股奖励股份。本公司将向受托人发行及配发的新股份,占本公司截至2021年12月1日的已发行股份约0.0459%以及公司经配发后扩大的已发行股份约0.0459%。(钛媒体)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