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驾驶证12月10日起全国全面推行!你会使用吗?

2021-12-02 20:32:57 《小康》杂志社 

中国小康网12月2日讯 公安部最新消息:电子驾驶证12月10日起将在全国全面推行。

此前,驾驶证电子化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200个城市,5000多万名驾驶人领取了电子驾驶证,实现手机在线“亮证”。

电子驾驶证通过全国“交管12123”App发放,与纸质驾驶证同等效力,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电子驾驶证长这样

正页主要包括驾驶证基本信息、电子证生成时间、用于验证信息的二维码和一维码等内容。

副页主要包括驾驶人住址、发证机关、驾驶记录以及准驾车型代号规定等内容。

电子驾驶证如何申领?

驾驶员可以登录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手机应用程序,在驾驶证选项中点击“驾驶证电子版”,按提示流程进行申领。

电子驾驶证什么时候能使用?

民警表示,电子驾驶证的样式全国统一,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如果您已经成功申领了电子驾驶证,那么,在出门的时候就不用担心忘记带纸质驾驶证了~在接受执法检查的时候可以出示电子驾驶证。

此外,还可以使用电子驾驶证办理交管业务,处理交通违法、交通事故还可以在保险理赔、车辆租赁等应用场景使用。

另外,有一些需要出示驾驶资质的情况也是可以使用的。

电子驾驶证生成后,可动态显示出准驾车型的变化、交通违法扣分等情况,方便大家实时查询~

电子驾驶证采用了数字签名防伪技术,可有效防止篡改和伪造,所以,大家无需担心其安全性!

(中国小康网综合新华网(603888,股吧)、人民日报、CCTV-1《生活提示》)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