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ian选择AWS为首选云供应商 改进EV效率和性能

2021-12-03 14:41:12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12月2日,亚马逊(Amazon)亚马逊云科技(Amazon Web Services,AWS)宣布,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已选择AWS作为其首选云提供商,将在分析、计算、编辑和机器学习方面应用AWS功能,以简化业务并提高客户电动汽车的性能(电池续航里程、驾驶体验和车主体验),同时为客户电动车队管理和更高效的车辆充电提供创新技术基础。Rivian会将这些创新应用于车辆生产线,包括为亚马逊定制的电动货车(EDV)。通过这些发展,Rivian旨在加速向电动汽车普及,并使交通运输更清洁、更可持续。

(图片来源:亚马逊)

Rivian软件开发副总裁Wassym Bensaid表示:“Rivian专注于打造出色的、类别定义产品。将我们的愿景与AWS服务的广度和深度相结合,我们可以使用数据和连接重新定义运输、物流和交付。在Rivian,我们创建了一个软件定义的车辆架构,其技术基础支持高级功能,例如深度OTA软件更新以持续改进车辆,以及收集一组丰富的实时车辆数据。通过与AWS合作,并构建一个中央数据湖来互连Rivian的运营、产品和服务,我们可以启用主动诊断,并为车辆添加智能,然后利用我们学到的知识来产生协同效应和扩展效率。我们期待与AWS进一步合作,继续推动工程、客户服务、车队管理解决方案和充电体验方面的创新。”

AWS将赋能Rivian的软件定义车辆(SDV)架构和OTA软件更新,其中可以远程交付新的和改进功能。SDV架构将整个车辆视为一个连接到云的单一、完全集成的系统,可实现远程诊断、预测性维护以及快速测试和部署新的软件支持功能,以提高客户体验。Rivian使用亚马逊托管服务Amazon Elastic Kubernetes Service(Amazon EKS)来管理和编排软件更新,并使用Amazon CloudFront(AWS的内容交付网络服务)实现大规模部署更新。Rivian计划在其车辆的整个生命周期内不断改进信息娱乐选项和车队管理资源等功能。Rivian的电池数据科学团队还使用AWS托管服务来扩展其分析能力,并从研发和车辆测试车队中更快获得信息。

亚马逊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Werner Vogels表示:“凭借AWS广泛而深入的服务组合,Rivian可使用数据和互联性在汽车行业中脱颖而出。我们的分析、机器学习、编辑和客户服务能力支持Rivian的商业模式。随着个人和机构逐渐转向电气化,我们将不断扩展和改善客户体验。在全球领先的云技术的支持下,Rivian将在重塑车辆所有权、运营和服务,从而带来高效、愉快的电动SUV、卡车和厢式货车的全新体验,使客户更满意。”

此外,通过使用AWS分析、数据库、存储和安全功能,Rivian将提高其垂直整合业务模式的可见性和敏捷性。Rivian在云存储服务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Amazon S3)上构建了一个数据湖,并使用AWS Glue(一种无服务器数据集成服务,可以轻松发现、准备和组合数据以进行分析、机器学习和应用程序开发),因此研发团队可以轻松共享数据并获得信息。与业务功能集成度较低的传统汽车制造商相比,这些信息可以降低结构性成本并增加运营优势。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