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电动车龙头重组逐梦美股IPO 目标估值最高达600亿美元

2021-12-05 20:03:56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本周末越南首富范日旺(Pham Nhat Vuong)旗下Vingroup集团的电动车业务VinFast宣布重组,朝着美股IPO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在公司发布的声明中,Vingroup宣布将其持有的51.52% VinFast股权转移至新加坡子公司名下。这家计划在明年前往美国加拿大和欧洲卖电动SUV的新兴车企,正在与投行合作,有望在2022年成为首批登陆美股的越南公司,预期将在明年下半年完成IPO。

根据董事会最新的决议,完成股权转移后VinFast新加坡将拥有VinFast越南99.9%的股权,Vingroup则持有VinFast新加坡100%的股权。

Vingroup副董事长黎氏秋水(Le Thi Thu Thuy)在11月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公司预计IPO后的市值在250-600亿美元之间,同时也正在与潜在投资者就通过债券或股权形式融资数十亿美元打入美国市场展开商谈。Thuy也表示,就美股IPO而言,VinFast目前还没有决定按照传统方式申报IPO或反向收购SPAC上市。

之所以VinFast敢于信心满满喊出“百亿美元估值”,主要还是美股市场对电动车概念的疯狂炒作。除了万亿市值龙头特斯拉,今年11月上市的电动卡车制造商Rivian募集资金高达137亿美元,这也是今年规模最大的IPO。

对于电动车IPO热潮,美国银行也给出了可以量化的预期:到2023年底电动车相关IPO将从市场狂揽1000亿美元的资金。

虽然VinFast在2017年才刚成立,但得益于背后财团的支持,公司首批汽油车就是由宾尼法利纳工作室操刀设计,并使用宝马5系平台。公司在今年11月洛杉矶车展上发布了电动SUV VF e35和VF e36,计划于2022年初接受美国消费者预定,并在年底前完成首批交付。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