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租牌卖车误导消费者,蔚来销售公司被罚20万

2021-12-06 21:34:35 观察者网 

【观网财经/王木巨】旗下员工租牌卖车误导消费者,蔚来销售公司日前(12月3日)吃下一张罚单。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截图

据文件披露: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12月3日对北京蔚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海淀第一分公司作出行政处罚。依据是该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

“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

经查,当事人原销售人员刘某豪为了增加销售业绩,与有购车意向人电话沟通时,称当事人与第三方合作,购车时签订个人租赁协议,3年4.3万,5年6.3万,可联系提供使用车牌指标,并提供了租赁协议模板,还提供个人朋友渠道找指标,3年4万,5年5.8万。

直观来说,就是该销售人员错误地宣传北京市小客车牌照管理政策,误导消费者“可以通过租赁小客车指标的方式购车。”

海淀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处罚金200000元。

在北京等限牌城市,“一牌难求”成为部分汽车用户的痛点。

“车牌难得”带来一系列问题

据《第一财经》今日报道(12月6日),一位北京车主对其表示:“北京新能源汽车额度采用轮候的方式,目前已经排到2030年之后了。”上海同样面对这样的问题。11月非运营性客车额度拍卖中标率仅为5%。

“一牌难求”的大环境下,“车牌租赁”的路子被开发了出来。

上观新闻2020年报道称,所谓车牌租赁,实际是将车辆过户给车牌额度出借人,车主只有车辆使用权。表面上看似你情我愿的“租牌”行为,背后却暗藏重重隐患,稍有不慎,都可能对租赁双方造成巨大损失。

值得一提的是,在政策与市场等因素的共同影响下,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持续旺盛。进入第四季度,随着芯片等零部件供应短缺的逐渐缓解,不少车企取得喜人的成绩。

在10月出现交付“滑铁卢”的蔚来,也重回交付量万辆“俱乐部”。

12月1日,蔚来公布11月交付量,共交付智能电动汽车1.09万辆,同比增长105.6%,创月度交付纪录。1-11月,蔚来共交付新车8.09万辆,同比增长120.4%。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