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合汽车丁磊:车是数字生命从游戏环境走向现实世界的最好载体

2021-12-07 15:50:23 TechWeb 

【TechWeb】2021年12月2日,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丁磊受邀出席全球顶级游戏公司Epic Games在上海主办的“Unreal Open Day 2021虚幻引擎技术开放日(简称UOD)”, 发表名为《游戏和车,数字生命的伊甸园》的主题演讲。

游戏与汽车,是当今世界先进科技最为集中又直面用户的两大尖端产业,丁磊认为“前者毫无疑问是目前数字生命孵化、成长最好的环境,后者则是数字生命从虚拟环境走进现实世界的最好载体。”高合汽车与虚幻引擎开启的深度合作,将是全球首家全数据链使用虚幻引擎的汽车公司。从HiPhi X到HiPhi Z两款具有“数字生命”的车型,高合不断将“数字生命”带向现实世界。

丁磊表示:“数字生命是人类及其思想存续与永恒发展的最终形式。如果说,游戏是未来数字生命孵化、成长和生存的最好环境,通过海量数据(603138,股吧)的采集与处理,玩家数字生命的雏形已在游戏中呈现。那车,或者说是未来的智能机械体,将是数字生命从虚拟世界、游戏环境,走向现实世界的最好承载物。汽车作为人类工业文明和智慧的集大成者,汇聚了目前工业领域最领先的产业技术和资源,并且可以批量生产,是人类能够大规模普及性接触到的最复杂机械机构。一部汽车有很多感知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它可以获取外界的信息,同时也在向外传递它的信息,这些信息集中起来,就可以成为一辆汽车的数字生命。与游戏产业、虚拟现实技术相结合,正成为汽车行业创新与变革的新趋势。高合率先开启两大产业的协同融合,助力未来数字生命逐步走向现实,使车辆变成更有想象力的出行工具,为用户的未来出行带来更精彩的体验。”

我们一直在探索真正属于未来的出行工具,高合汽车首款旗舰产品、划时代车型——高合HiPhi X,参考学习了人类神经网络系统,打造出全新的H-SOA超体电子电气架构,使得中央计算机可以灵活协同调配整车各个硬件和相关控制单元,将高合HiPhi X变成了智慧个体。目前,高合HiPhi X已成为市场上产品力最强、最高端的新能源智能电动汽车之一(售价57万-80万),同时也是50万以上豪华纯电里最畅销车型之一,在9月超越保时捷Taycan后,始终保持领先,11月销量为750辆,交付半年来累计超3300台,获得了市场和用户的认可。

在2021年11月高合发布的第二款旗舰车型——HiPhi Z,带来数字生命体的进化呈现。作为全球首款具有数字生命特征的Digital GT,高合HiPhi Z不仅采用了更像科幻机械体的设计风格,更搭载了全球首款多轴位移的车载数字机器人HiPhi Bot,以多轴位移机械臂结合仿生学、人工智能等多方面的技术,向未来智慧机械体迈进,使其具有一定的拟人生命体姿态。其中,HiPhi Bot不仅能够分辨用户的位置,听懂用户的诉求,还能带来类生命体的自由交互和情感陪伴,为用户升维TECHLUXE?科技豪华的体验。同时,通过与Epic Games的深度合作,高合汽车将在国内车机系统中率先使用3D渲染开发引擎虚幻引擎(Unreal Engine),为HMI提供强大助力,创造出有趣的科幻电竞风“灵魂”。高合HiPhi Z将于2022年4月北京车展期间上市并开启预订,2022年内实现量产交付。

高合汽车以颠覆性产品研发思路及突出的造车能力,持续为用户落地TECHLUXE?科技豪华体验,已逐步成长为中国最具颠覆性的创新型未来出行科技公司,也是全球唯一敢于持续将概念车完整实现为量产车的品牌。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