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将独立上市,带动股价上涨

2021-12-07 21:24:50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北京时间12月7日上午10时,英特尔发布了一则公告显示,英特尔将在2022年中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将Mobileye自动驾驶汽车业务在美国上市,该公司的估值或达500亿美元以上。同时,英特尔将保持对Mobileye的多数所有权。截至晚上20点(北京时间),美股盘前,英特尔股价上涨超过10%。

Mobileye成立于1999年,本是一家以色列公司,曾在2014年登陆纽交所,并创下当时的以色列企业募资记录。2017年英特尔以大约153亿美元的价格将其私有化。

2022年,这家公司将在美国纽交所上市,估值500亿美元。

根据2021年Guidehouse Insights的自动驾驶公司排行榜报告,英特尔的Mobileye位于第二梯队。全球范围内,谷歌的Waymo仍处于领先地位,英伟达、福特支持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rgo AI,以及中国互联网公司百度排在第一梯队。

英特尔三季报显示,截至2021年9月25日止三个月,Mobileye实现营收3.26亿美元,同比上涨39%。Mobileye预计2021年的营收将同比增加40%以上。

Mobileye已经获得了全球30多家汽车制造商的合同。该公司汽车芯片出货量突破1亿个,有6500万辆车装配了Mobileye的视觉技术,其还推出了一款六座自动驾驶电动汽车,这款Robotax正在量产,将于明年在特拉维夫和慕尼黑用于无人驾驶打车服务。2020年,Mobileye以约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以色列初创公司Moovit。该笔收购使其获得了公共交通地图的数据,这些数据可以被整合到乘车服务中。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 · 盖尔辛格称:“Amnon(Mobileye公司CEO)和我认为,IPO为建立Mobileye的创新纪录并为股东释放价值提供了最佳机会。”

不过,与4年前上市相比,再次筹备上市的Mobileye面临更多竞争对手。除了谷歌、百度、英伟达等互联网公司外,通用、福特、大众等传统车企也在无人驾驶领域进展飞快。

英特尔曾是半导体巨头,但在移动时代落伍,目前在芯片领域需要挑战台积电、三星,汽车芯片是其看好的方向之一。英特尔曾预计,到 2030 年前,汽车芯片的总体市场规模(TAM)增长将超过一倍,达到 1150 亿美元,约占整个芯片市场的 11%。

前不久,英特尔还斥资200亿美元,新建包括亚利桑那州在内的芯片代工厂,从而追赶上台积电等竞争对手。英特尔预测未来十年半导体行业的规模将会翻番。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