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55公里每小时高速翻滚测试首次公开!车身结构保持完整

2021-12-08 20:04:42 快科技 

交通事故中,车辆翻滚事故占整个交通事故的比例在2%至3%,但翻滚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却占整个交通事故伤亡人数的20%至30%。

日前,据央视新闻报道,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次公开了55公里每小时高速翻滚测试结果。

据了解,这次车辆的翻滚试验,是被牵引车加速到55公里每小时后翻滚,翻滚路面为沥青混凝土路面,更接近真实交通事故条件。

视频

试验专家指出,虽然国内没有强制性翻滚试验标准,但这次测试速度较高,较美国48.3公里每小时的标准提高了14%。

从这次试验的全过程看,试验车的车身结构保持完整,可以为车内乘客提供足够的生存空间;车辆约束系统包括侧面气帘、侧气囊和安全带在翻滚过程中均点爆,可以降低对乘员伤害。此外,现场未发现燃油泄漏。

专家指出,每次试验积累到的数据和参数,对于进一步提高车辆的安全性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汽车#测试#长安CS75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