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没驾驶员!上汽推出国内首个车企L4级自动驾驶运营平台

2021-12-08 21:10:50 快科技 

随着车企陆续入局自动驾驶领域,自动驾驶技术的比拼已成为车企竞争的重要砝码,同时,自动驾驶也成为智能汽车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

12月8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今日,上汽集团宣布国内首个车企L4级自动驾驶运营平台——享道Robotaxi正式启动运营。

视频

据悉,享道Robotaxi率先于上海嘉定正式上线,首批部署20辆运营车辆,用户可通过享道出行App一键呼叫。

根据规划,享道Robotaxi计划年内上海车队规模将增加至40台,并在苏州上线20台运营车辆,2022年,享道Robotaxi还将登陆深圳,运营车队整体规模达到200台。

从媒体体验视频来看,驾驶座上的安全员,没有像传统网约车驾驶员那样驾驶车辆,双手全程不碰方向盘。

据介绍,享道Robotaxi首批运营车辆采用飞凡MARVEL R车型,整车由上汽人工智能实验室联合上汽乘用车技术中心、联创汽车电子等上汽旗下企业提供的自动驾驶软硬件整合而来。

同时,上汽人工智能实验室与自动驾驶公司Momenta联手打造了软硬一体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其计算平台的算力超过600TOPS,“视觉+雷达”的解决方案能够独立完成3D感知。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上汽#L4级自动驾驶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