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美国CEO:芯片短缺会持续到2022年,但车企能维持利润增长

2021-12-09 17:15:47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美国公司首席执行官Scott Keogh预计,全球芯片短缺将持续到2022年第三季度,但他认为,当半导体供应恢复正常,汽车行业仍会继续保持现有的定价规律,并确保车企利润强劲增长。

Keogh表示,由于汽车行业从去年的停产中复苏,大众品牌前11月在美国的销量同比增长超过21%,但由于芯片短缺至少会持续到2022年第三季度,2022年大众品牌在美销量的增长速度将低于正常水平。

他指出,美国汽车行业的反弹将会更缓慢,这将鼓励汽车制造商保持他们在生产和定价方面的规律。话虽如此,但他确实认为,随着芯片生产企稳,以及汽车制造商放松对利润最高的车型的关注,新车价格的上涨将放缓。“毕竟汽车的价格不能无限上涨。”

Keogh还指出,另一个迫使汽车制造商保持定价规律的因素是电动汽车的推出,车企必须压低价格以吸引买家,同时确保利润率。

(图片来源:大众汽车)

虽然新冠疫情以及随后的芯片短缺导致汽车库存减少,但大部分车企的利润反而因此变得非常可观。Keogh乐观地认为,汽车行业能够在不重蹈覆辙的情况下保持可观的利润。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市场反弹时,显然不会完全保持现在的状态。市场的竞争会变得越来越激烈。”

Keogh补充道,“可能没有哪个行业会比汽车行业更‘善于’破坏利润率,如果汽车行业陷入价格战,这个行业就会逐渐走向衰败。但是我还是倾向于更乐观地去看待汽车行业。”车企高管们不会希望回到新车库存高企、购车提供大规模零售折扣以及租车市场泛滥的时代。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