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 211马力 白送48V混动 20万想买合资钢炮SUV就选ta

2021-12-12 18:26:03 30秒懂车 微信号 

进到昂科威S车内的瞬间那我真的震惊了。中控台向驾驶员侧倾斜的设计,包围感非常强给我一种驾驶者之车的感觉。

别克 昂科威S

1、更性能、更智能、更安静

2、内饰倾向于驾驶者的智能座舱

3、外观年轻时尚运动气息强

昂科威S1.5T车型与2.0T在外观上没有明显区别,552T中网还是采用别克家族式的飞翼进气格栅。左右两侧配有LED大灯灯组,而大灯内的日行灯形状好像一把横着的刀刃,看着十分犀利。而且日行灯与中网格栅的饰条是齐平的造型,显得车头整体看着特别整。

车侧明显可以看出车身是长车头短车尾的设计,看着动感十足毕竟昂科威S主打的是运动感。

18寸轮毂配马牌UC6的轮胎,这个型号的轮胎就是两个字均衡。车尾看着特别圆润饱满,而且尾灯的形状与前大灯内日行灯的形状起到了遥相呼应的感觉。再配合车尾平直的线条看着非常有层次感,排气采用了隐藏式的布局。

昂科威S内饰整体看起来非常简约,采用非对称式的仪表台。而且完全以驾驶员为中心,中控屏和仪表台都有一个向主驾驶倾斜的角度,使得主驾驶的包围感很强,给你一种驾驶者之车的感觉。仪表盘采用8寸液晶屏配合机械指针的设计,虽然不是全液晶仪表,但是中间液晶屏上可显示内容还是非常丰富的。像什么行驶数据、多媒体功能、导航功能等等都可以在里面显示。

而中间这个10.2英寸的中控屏,内置了全新升级的别克智联系统,内置语音控制、无线CarPlay、CarLife等等功能非常齐全。而且显示画面清晰度也很高,操控起来非常流畅。另外常用的空调功能,包括座椅加热等,依旧保留了物理按键。在中控台下面配有电源充电插口和无线充电面板。换挡模式采用按键式换挡,操作起来也是非常方便而且还可以节省不少空间。另外座椅采用的打孔真皮,摸起来质感还是非常的好的,里面的填充物也是比较的饱满,坐起来也是非常舒服。

昂科威S552T搭载了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 1.5T“阿凡达”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为何起名叫“阿凡达”呢?看过这部电影的朋友都知道,阿凡达是代表着潘多拉星球上那些能够自我进化与提升的智慧生物,而这台Ecotec发动机则具有强大的性能和衍生扩展能力,可以进行OTA升级不断的完善自己,这点是不是跟阿凡达的能力有几分相似?

而且这台1.5T发动机经过调教后最大功率可达到211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而且扭矩平台非常的广,发动机从1750rpm到4500rpm都能爆发出最大扭矩,扭矩平台广有什么好处呢?比如在高速行驶,当你需要超车的时候一般只能通过换挡来拉高转速,但是扭矩平台广就可以在不换挡的情况继续拉高转速,而且平顺性和动力响应性也要比其他发动机表现更加优异。

另外昂科威S552T还采用48V轻混系统,有轻混的加持可以让车辆起步拥有一个很不错的加速体验,虽然不会给你那种猛烈的推背感,但是起步非常轻快。而且由于发动机的扭矩平台很广,所以在中后段也能拥有一个不错的加速感,当你需要超车的时候深踩油门,发动机响应非常的灵敏,在城市日常驾驶动力完全够用。

而且还有三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在运动模式下能给你带来更好的动力感受。不过踩刹车踏板前段的脚感会感觉有一点硬,这个需要一些时间适应。车辆采用前麦弗逊后五连杆悬挂,在经过连续颠簸或起伏路面的时候,悬架的支撑性很好,没有那种忽忽悠悠开船的感觉,悬挂的调教属于那种偏舒适的同时又具备一定的操控感。

总 结

主打运动的昂科威S首先外观做到了年轻人心中想要的那种运动感,内饰的设计也是足够的用心。同时Ecotec 1.5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的动力总成,既能满足日常驾驶的动力需求,还拥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虽然昂科威S降低了车型门槛的售价,但是产品力依旧强势。动力充沛且运动感十足的昂科威S还是十分值得推荐的,非常适合现在的年轻人。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