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打架现场 大众VS本田 速腾 型格谁才是15万级真爆款?

2021-12-20 19:29:48 30秒懂车 微信号 

紧凑级轿车市场,热门车型前赴后继进行改款焕新,本期节目我们来对比中期改款的一汽-大众速腾和“新面孔”广汽本田型格(下文进行简称)。那么这两款车型在外观设计和动力部分有哪些值得对比的亮点呢?

点击图片,看详细评测!

01

外观对比:速腾稳重  型格动感

首先,新款速腾在外观有较大的改动,前脸的上格栅新增了间断的横置镀铬饰条进行点缀,下包围与雾灯融为一体,进行了熏黑处理,气质更加稳重。在车身的打造上则更加的运动和年轻化。尺寸方面,新款速腾长宽高分别为4753/1800/1462mm,轴距为2731mm,视觉上变得更加修长。

型格在外观上比起新款速腾更加激进,蜂窝状的前中网进行了熏黑处理,搭配狭长的大灯组,看起来战斗性更强,整个车头的视觉效果更低趴。车门处采用双腰线设计,造型非常凌厉。

车身尺寸方面,型格长宽高分别为4675/1800/1415mm,轴距为2735mm,和速腾相对比,型格的车长没有速腾长,但轴距比速腾要长,型格空间表现也并没有让人失望。

点击图片,看详细评测!

02

动力对比:速腾偏家用  型格偏运动

型格搭载与思域同款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82马力,最大扭矩24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提供CVT变速箱和6速手动变速箱可选。

新款速腾将搭载与高尔夫同款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选 购 总 结

新款速腾有大众品牌的加持,在国人心中保持了一贯的档次感,空间也比同级更加有优势,家用和商用都比较适合。而型格更加年轻化,动力层面也更富有激情,所以型格更适合对于驾驶有兴趣的群体,还有手动挡版本可选,极大的满足了一部分人的驾驶乐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