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座SUV之争 全能王者VS昔日最强 谁才是最优选?

2021-12-23 18:37:02 30秒懂车 微信号 

国内对于30万级的SUV关注度持续增高,目前Jeep新大指挥官完成了焕新升级,而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也如期而至进入市场。这两台车都是市场炙手可热的7座SUV,无论是在定位还是在价格,他们都有共性和重叠的部分,本期节目,我们就两台车的亮点进行一番对比。

外观对比:

Jeep新大指挥官的外观极具有辨识度,前脸采用了经典的七孔格栅,搭配双翼式LED大灯,细节上加入了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整体视觉效果更加大气。侧面搭载全新双色分叉式五辐轮毂,凌厉的腰线让车身的力量感更强,车尾最大的变化就是换装成了贯穿式尾灯,点亮后视觉效果更醒目。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外观采用了丰田家族最新一套的设计风格,车头和车身保持了这个级别SUV应有的大气范儿,从细节和线条的勾勒处来感受,还是我们熟悉的风格和沉稳的味道。

内饰对比:

Jeep大指挥官全系标配豪华真皮座椅,同时前排座椅支持12向电动调节,以及座椅通风加热。另外搭配7寸仪表盘、8.4英寸中控屏,提升车内的精致感。中控屏搭载了全新一代Uconnect人机交互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在配置上拥有ACC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并线辅助、主动刹车辅助等,车内的舒适性配置和安全配置拉满。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中控台使用大量的软质材料包裹,在用料方面有了较大的提升。配置上也有所诚意,12.3英寸中控屏、7英寸仪表盘、主副驾多向调节、无钥匙进入、倒车影像、后排独立空调、全景大天窗、辅助驾驶系统,这些也都安排到位。

但光从配置上,就明显感觉得到新大指挥官要比汉兰达和同级大多数SUV更加细心周到。

空间对比:

Jeep新大指挥官和全新第四代汉兰达都推出了7座布局,就乘坐空间而言,Jeep新大指挥官在保证第二排舒适乘坐之外,也给到了第三排空间足够的余量,并没有让第三排只能作为应急乘坐,且车内座椅的材质也更为考究。

同样是7座布局,全新第四代汉兰达,第二排和第三排实际的乘坐表现也在合理的范围中,不觉得非常局促,而且座椅的舒适度是可以肯定的,但内饰风和用料较为保守。

安全性能对比:

Jeep新大指挥官遵循了 SAFETY CAGE全球标准安全笼式车身理念,保障全家安心。同时附加超强的12项智能安全配备以及全车7个安全气囊,将新大指挥官打造成由内至外的“安全堡垒”。

第四代全新汉兰达得益于TNGA架构的加持,安全性也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准。GOA高刚性车身的加持让第四代全新汉兰达拥有坚固的车身,安全性也有所保障。

动力对比

Jeep新大指挥官搭载与牧马人同源的GME-T42.0T发动机,可爆发出195kW的最大功率及400 N?m的峰值扭矩,搭配ZF 9AT变速箱,动力匹配非常成熟,加速超车得心应手。在非铺装路面,Jeep新大指挥官也发挥了这套四驱系统的能力,四驱系统在复杂路况下行驶起来的稳定性更好,也很智能,所以说新大指挥官通勤、越野皆是小能手,可以满足用户在全场景下的应用。

全新第四代汉兰,首先它最大的变化就是动力系统,全系搭载2.5L双擎混合动力发动机,匹配E-CVT变速箱,最大综合功率达到141kW,搭配E-FOUR电子四驱。汉兰达得益于混动系统+E-CVT变速箱的加持,能够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以及动力平顺性。虽然在账面数据和绝对爆发力没有新大指挥官那么优秀,但偶尔跑烂路,过个沟坎也算是轻松自如。

总 结

通过全方面的对比,Jeep新大指挥官的产品力,让人耳目一新。可以看到车型本身在向也年轻化和高品质出行进化,这是Jeep新大指挥官最鲜明的进步。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各方面比较均衡,保持了丰田在耐用性和保值率方面的优势,这是给予汉兰达的肯定。居家出行,选择一台带有四驱的7座SUV,相信大家会在这两款车型找到自己的最优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