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台Beta体验版智己L7正式下线交付

2021-12-28 16:10:55 观察者网 

(文/张家栋 编辑/娄兵)12月26日,智己汽车首款轿车智己L7首批200台Beta体验版,在上汽集团(600104)临港智能工厂正式下线交付,并同步启动全国9城的“都市巡游”。

智己表示,智己L7 Beta体验版的下线交付是AI时代智能汽车开发流程的必经过程,被称为“数据煲机”。在交付系统测试用户后,智己将通过9大都市真实使用场景的数据验证,精调用户触点和产品软件系统的智能化性能;同时对产品的感知系统、域控制器软件、人机交互等进行量产车高负荷使用场景的最优标定。

根据智己汽车介绍,智己L7的都市巡游将以上海作为首站,围绕外滩、陆家嘴(600663)等都市商圈热门路线,在DV(设计验证)、PV(产品验证)等严格的质量验证流程之上,打造DFV(Data Feed Validation 真实场景数据验证)全新环节,不断验证、打磨用户体验,以确保智己L7在向用户正式交付时,成为深度智能车的高质量交付标杆。

而智己的自信,源于其提出的AI时代智能汽车产品三大新基准。即基于海量真实用户数据训练,IM AD智能驾驶系统得以凭借人工智能超级算法,展现出“最像人”的智能驾驶表现;从底层打通整车各个控制域,无界融通,实现智能场景“跨域融合”;超40个模块的深度OTA全覆盖,从智驾、智舱、底盘等大型车载域系统,到Carlog、气囊等小型功能模块,实现每3个月更新一次的FOTA以及不定期更新的SOTA功能。

观察一下:

肩负上汽集团智能化重担的智己汽车,其首批车型的交付,对于智己乃至整个上汽集团都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董事长陈虹亲自挂帅,总裁王晓秋担任总指挥,原上汽乘用车高管蒋峻和刘涛操刀,背靠上汽集团、张江高科(600895)、阿里巴巴集团,作为上汽集团三电、智驾、智造等技术的重要载体,智己自诞生便被作为上汽最高级别的高端纯电项目,也被认为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纯电动品牌。

正是因此,集整个上汽集团之力的智己是不可以失败的。

尽管在今年4月上海车展上开启预售的智己L7尚未开启大规模预定,但40.88万元的预售价,已经明确表示了智己市场定位就是高端。那么,智己在两极分化愈发明显的电动车市场分一杯羹的愿景能实现吗?

入场稍晚的智己L7,如今在市场上势必将面对众多竞争对手。时间即将进入2022年,除了来自理想、蔚来、小鹏等新势力产品的阻击外,智己还将面临特斯拉这座"大山"以及来势汹汹的大众通用等传统车企转型的冲击。再加上BBA等豪华品牌燃油车在高端市场的固守,智己L7在市场中的竞争压力,完全不亚于多年前的新势力品牌。

所以,如同蔚来在服务层面的加成,以及理想在车身尺寸的独特定位,作为后来者的智己,也必须在高端化的纯电动市场中尽快建立出自身的独特性。

从此前的预售会上不难看出,智己将自身的后发优势锁定在了配置端:超高分辨率的39英寸巨幅智慧场景屏、12颗摄像头及5颗毫米波雷达带来的高阶智能驾驶解决方案、近1000km的续航、整车无线充电,均成为智己L7在预售时期的营销核心。

但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军备竞赛迈向L3级别,激光雷达在业内20万级的电动车产品上已经卷至2颗以上时,仍只是预留激光雷达接口的智己,似乎缺少足够的说服力。

按照整车的研发周期来计算,从2020年3月立项到今年12月的首车下线交付,智己仅用时22个月。但在可靠性以及产品的稳定性上,智己L7又能否有充分的保障,并给予消费者充足的信心,仍需要市场来检验,至少截止至本次下线仪式,智己都鲜有为其产品本身提供深厚的背书。

2022年,将是新能源市场加速阔步向前的一年,随着电动车赛道上竞争者迅速增多,智己注定将要面对同质化难题。当整车制造的硬件自身发挥空间相对有限,市场更加注重智能化层面的软件以及商业模式突破时,现阶段的智己以及首款车型智己L7,有足够的的底气和积累吗?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