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海洋网大肆扩军 “生物系列”、“军舰系列”明年将推多款新车

2021-12-29 14:42:52 财联社 

财联社(北京,记者 徐昊)讯,面对明年行业普遍预测的500万辆新能源汽车增量市场,作为连续多月的新能源汽车“销冠”,比亚迪在2022年的产品规划也逐渐被曝光。其中作为比亚迪推出的全新系列产品,“海洋网”将大举扩军。

8个新“物种”将入海洋网

财联社记者从比亚迪采购处获悉,比亚迪正在对海洋网海洋生物系列和军舰系列公关传播代理进行招标,招标内容包括在2022年2月—2023年1月期间,对海洋生物系列的4款车型和军舰系列的4款车型进行公关传播服务,代表车型为海豚、ocean-X、宋PLUS DM-i、驱逐舰05、驱逐舰07等。

此外,一份在业内流传的比亚迪2022年新车规划显示,海洋生物系列将在2022年推出海鸥、海豹、海狮等车型;军舰系列则将推出驱逐舰07、巡洋舰05、巡洋舰07、登陆舰07等车型。对于其新品推出的时间表,比亚迪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不过,对于军舰系列各品牌的产品定位,比亚迪回应财联社记者称,军舰系列除代表A级轿车的驱逐舰车型外,还有代表SUV的巡洋舰、MPV的登陆舰。

“海鸥将是一款小型轿车,定位将低于海豚但略高于五菱宏光MINI EV,或为海洋系列产品的入门级车型;海豹对标特斯拉Model 3,或将是一款中型轿车;海狮则定位于中大型SUV,对标特斯拉Model Y。海豹和海狮或将在明年的第二季度和第四季度上市。”此前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

“海洋车系分为两大产品序列,分别是搭载e平台3.0技术的海洋生物系列,以及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的军舰系列。”比亚迪方面表示,海洋网的两大产品序列将有所区隔,但相比王朝网,具有更鲜明的新能源属性以及更加年轻的产品定位。

目前,海洋生物系列已经推出了比亚迪海豚,军舰系列则在今年广州车展上首发亮相了驱逐舰05。

据比亚迪官方数据显示,在上市三个月后,比亚迪海豚在11月的销量达到了8809辆,成功地推动了比亚迪整体销量的提升,也打消了市场对于其官方指导价9.38-12.18万元定价过高的质疑。

四大品牌形成产品全覆盖

对于海洋网来说,不仅仅要担负起带动比亚迪整体销量增长的任务,也要填补此前e网销售网络的空缺。据比亚迪方面介绍,目前比亚迪已成立了海洋网销售事业部,并将此前e网销售网络的产品纳入到海洋网的范围内,同时宋PLUS全系也在海洋网销售。

对于渠道方面的建设,比亚迪表示海洋网将建立综合型的销售网络,“海洋网将拥有全新的渠道模式,除了大家熟知的4S店外,还会有商超店、城市展厅等多个渠道进行销售;同时,还拥有全新的营销方式,客户可以通过线上下单、线上线下同步体验的方式来全方位了解海洋网产品。海洋网将实现车型级别的全覆盖,动力单元的全覆盖以及价格区间的全覆盖。”

除此之外,比亚迪在2022年依然会将“王朝网”作为主力品牌之一。其中,比亚迪汉DM-i已进入工信部推荐目录,或将进一步促进汉的销量攀升。同时,2022年比亚迪高端品牌即将问世。据比亚迪内部人士透露,“高端品牌的首款车型将定位为硬派越野SUV”;而高端品牌的MPV或也在谋划中。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还将在2022年调整对腾势的股权占比,作为即将持有其90%股份的股东方,比亚迪未来将管理腾势的渠道和售后,并在2022年向市场投放一款新车。按照计划,腾势计划于未来两年在中国市场推出三款新车型,包括MPV和SUV。

由此,随着海洋网在明年的大肆扩张,及腾势的回归和更高价位区间的高端品牌的推出,比亚迪已形成了由海洋网、王朝网、腾势和高端品牌的完整的产品、品牌序列,形成了从约5万元至100万元的巨大的价格区间覆盖。

“中国将会提前三年完成2025年新能源渗透率20%的目标。”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近日的表态,展现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前景。这也意味着,在对产品布局重新做出规划后的比亚迪,意欲从2022年起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