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越野价格门槛 性能硬 配置顶 什么车这么牛?

2022-01-04 18:39:07 30秒懂车 微信号 

北京越野BJ40居然在雪地也能玩得这么野。

北京越野BJ40

1、ESP、ABS、TCS、RMI等主动安全保障加持,规避冰雪湿滑路况安全隐患。

2、前后差速锁、中央分动箱支持,尽情撒欢不分场合。

环塔冠军版的外观造型和我们熟悉的BJ40普通版本并没有太大差别,只是在车身外观当中增加了更多的身份标识,比如专属车漆、专属拉花、冠军徽标等。熏黑的镀铬五孔前格栅非常具有辨识度,与两侧造型方形前大灯组相搭配,越野气息浓郁。

侧面采用方正的车身线条,隆起的轮眉十分野性。拥有37°接近角、31°离去角,以及220mm的最大离地间距,油箱盖采用镀铬材质,上面刻画了北京二字作为自我介绍。

车尾造型饱满,尾灯采用了竖状设计,专属备胎罩搭配外挂式备胎造型,以及突出的后保险杠,透露出同价位SUV给不到的另一种时尚。

内饰设计风格整体与普通版大相径庭,只是针对细节方面进行调整。带有专属LOGO和缝线的座椅能很好地凸显“冠军版”身份。

前、后机械差速锁和分时四驱系统都是电控设计,控制按键被放置在了中控屏下方,10.25英寸仪表可以显示当前状态,操作简单易用,适合新手。12.3英寸中控屏操作起来有点繁琐,反应速度也略显迟钝,好在支持手机映射互联,给我们流下了最后一丝使用它的机会。

环塔冠军版是2021款车型中唯一搭载了2.0T汽油发动机的车型,最大马力224马力,最大扭矩为380牛·米,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作为一台硬派越野属性的车型,它拥有采用前/后桥电控差速锁搭配中央分动箱的“三把锁”组合,分动箱切入四驱系统模式时,通过硬连接前后轴来保证转速一致,4L模式下扭矩可以放大2.542倍。

虽然是非承载式车身,但用了防滚架双B柱防护,拥有高抗扭刚度和高抗冲击强度。其搭载轻量化前桥,扭矩载荷可以达到4000牛·米,并使前桥降低重量23.7%,散热性能提升170%。

总 结

驾驶BJ40环塔冠军版在雪地上测试时,我好像有些忘记了原本的目的,曾经做过不少冰雪测试,不过都以一些家用SUV为主,每次都有些胆战心惊,生怕陷车丢人,但这次却没有这种担心,反而觉得场地难度不够大,有点没玩爽。

虽然BJ40本身的科技配置不算突出,但拥有一个悦野圈手机APP,我们可以通过手机远程启动车辆,提前打开空调和座椅加热,上面还有不少越野爱好者分享越野路线、越野心得,算得上是一本电子版路书,让更多新入坑的小白玩家更快学习知识,找到组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