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法系合资车企倒下!华晨雷诺金杯公司申请破产 法院已受理

2022-01-13 11:41:29 快科技 

据华晨中国近日消息,2022年1月12日,公司附属公司华晨雷诺金杯汽车(600609)有限公司重整申请已获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

根据法院命令,由辽宁省国资委综合法规处处长高巍领导的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清算组,已获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委任为管理人管理重整。

公司股份由2021年3月31日上午九时正起暂停于联交所买卖,以待履行本公司日期为2021年5月31日之公布所载之复牌指引,并将继续暂停,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华晨雷诺金杯的前身是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金杯品牌诞生于1989年,曾经在国内有着广泛的影响力

它是中国唯一一个以品牌名称代表一个品类的商用车品牌,在轻客市场占有率最高时达到75%,连续19年位居中国商用车市场销量第一,最辉煌时,几乎大街小巷都能见到它的身影。

不过后期因经营不善,在2017年时,华晨以1元钱的价格将公司49%的股权出售给了雷诺公司,并由华晨和雷诺共同组建了新的华晨雷诺金杯有限公司

不过此举并未能挽救金杯的命运,去年早些时候,就有华晨雷诺金杯内部人士向媒体反映,公司目前已处于停薪状态,从12月20日起便已经停止发放薪水,个别生活确有困难的员工,可提出申请,整理上报。

而停薪事件曝出后不久,担任公司CEO的施戈迈被曝也已经离开中国,未来将前往英国的雷诺公司任职

去年12月底,华晨雷诺金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晨雷诺金杯”)新增申请破产,一家经历了几十年岁月的车企还是走向了没落,至此,法系车在中国市场的衰败再度加剧。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