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两田”宣战 造型犀利 配置高 这款混动SUV不得不看

2022-01-13 18:05:28 30秒懂车 微信号 

在不插电混动领域,有胆量冲击“两田”霸主地位的车型站出来了。

途胜L混动版

1、纯电驱动时车速能达到70km/h。

2、动力表现与燃油版不相上下,混动系统相当机灵。

途胜L混动版的外观和燃油版一脉相承,除了车尾的HYBRID标识之外,根本无法发现这是一台混动车型。代表能量环保的蓝绿色装饰没有在车身上出现,而是用了黑化的格栅和车标,有一说一,黑化鳞甲式格栅加上10个LED日行灯组成的前脸,确实让我们见识到了混动车的另一种性格。

侧面是运用几何线条最多的地方,各种凌厉设计堆积略显凌乱。轮拱和车门下方用了黑色塑料包裹,这样不小心发生剐蹭不至于心疼,雨雪天气也能阻挡泥浆蹭脏裤腿。车身上方用镀铬材质从前窗延续到了车尾,精致感有了,还拔高了整体视觉高度,不过途胜L的尺寸也确实要比大多数同级对手大上一些。

虎头蛇尾的设计在途胜L上完全见不到,车尾称得上过目不忘。贯穿式尾灯既像动物獠牙,又像镰刀,和前脸呼应的同时能给后车带来一定压迫感。

环抱内饰风格这几年一直很流行,但受限于车宽,途胜L混动版的内部显得有些局促,好在贯穿装饰中和了视觉效果,内部更是隐藏了出风口,能分散风力,实现多点送风。

10.4英寸中控屏全系标配,内置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操作逻辑相当本土化,日常我们喜欢使用的功能都有涉猎,如果反应速度能再提高一些就完美了。储物空间用了心思,基本上事无巨细能安排上的都安排上了。2755mm的轴距可以和中型SUV一较高下,但在实际表现上只能算勉强及格。座椅足够舒适,填充物支撑到位,靠背可以调节角度。

途胜L混动版采用2.0L发动机+永磁同步电机的组合,综合最大功率193Ps,综合最大扭矩350N·m,匹配6AT变速箱。驾驶起来的感受很接近燃油车,混动系统擅长见缝插针,会根据当前路况自主选择驱动形式。切换的震动和噪音被抑制得很好,每次电机介入都难以察觉。起步过程中大多数情况都由电机驱动车轮,弥补了2.0L发动机起步慢的问题。

动力和燃油版相差不大,三种驾驶模式不会给动力带来明显区别。整体调校还是以家用为主,方向盘助力轻盈,指向没有过于模糊,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偏软,过滤颠簸起伏到位,转弯时支撑略显不足。

总 结

和燃油版相比,途胜L混动版在配置上基本保持了一致,价格普遍高出2万多,根据WLTC综合油耗来看,混动版百公里油耗低3L左右,如果要想用油钱抹平售价的话,起码需要开10万公里以上。和同级别日系对手相比,途胜L混动版虽然行驶品质处于下风,但在配置和尺寸上有着明显优势,加上品牌影响力这样的客观因素,将来终端让利会更大,如果是手头预算卡的比较紧,想买一台长期使用,配置不低的车型,途胜L混动版显然是个好的选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