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7万辆终结三年负增长 新能源 出口翻倍涨 中国车市让老外“目瞪狗呆”

2022-01-13 18:05:28 30秒懂车 微信号 

近日乘联会发布了2021年全年的汽车销量总结。2021年全年产销分别完成2608.2万辆和2627.5万辆,产销同比增长3.4%和3.8%。

出口再创新高

从2021年4月份开始,汽车出口多次刷新纪录,年度出口超过200万辆,在以前我国的汽车出口始终徘徊在100万辆左右,这说明中国的汽车已经逐渐受到全世界的认可了,中国加油!

新能源成为最大亮点

2021年新能源全年销量超过了350万辆,市场占有率提升到了13.4%。在以前国内要靠着政策拉拢新能源市场,如今已经逐渐从政策转为市场拉动。2021年的3月、8月、12月销量爆发式的增长,国内的新能源确实实现了弯道超车。

2021年1-12月厂商零售销量排行榜

2021年1-12月轿车零售销量排行榜

2021年1-12月SUV零售销量排行榜

很多年前,SUV的销量疯狂增长,轿车的销量一度可以用惨淡来形容。对比如今轿车销量榜和SUV销量榜会发现,SUV的销量逐渐出现下滑,轿车再次夺回地位。

乘联会还对2022年的汽车市场进行了预测,乘用车预计销量突破2130万辆,同比增长5.6%。新能源汽车预计突破340万辆,同比增长1.5倍。如今很多汽车品牌的工厂因为缺芯片不得不减产或停产,电池的原材料也出现了涨价的情况。2022年或许会是汽车市场并不平淡的一年,在缺芯片、电池涨价的双加持下不知道会有着怎样的销量表现。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