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极狐汽车事业部总裁于立国加盟小米汽车!出任副总裁

2022-01-14 20:21:55 快科技 

1月14日消息,小米集团近日发布内部邮件,任命于立国担任小米汽车副总裁兼小米汽车北京总部政委,负责统筹小米汽车综合管理工作、专项业务推进以及小米汽车北京总部组织和人才建设。

公开资料显示,于立国曾先后担任北汽集团战略规划部部长、北汽新能源党委委员 、北汽新能源执行副总经理,并兼任过蓝谷智慧能源(600869)公司董事长以及ARCFOX事业部总裁

早在2021年10月12日,就有报道称,于立国疑似加盟小米汽车,只不过小米一直到近日才正式公开该消息。

目前,极狐汽车官网上有关于立国的介绍,已经显示“404”,而在百度百科上,则已经冠上了“小米汽车副总裁兼小米汽车北京总部政委”的title。

去年3月份,小米官宣造车,雷军曾放豪言“这是我人生最后一次重大创业项目。我愿意押上人生全部的声誉,亲自带队,为小米汽车而战!”

不过创始团队中,有汽车相关背景的人员仅1人,因此小米汽车急需招揽更多的汽车相关背景的人才、尤其是将帅型人才加盟,助力小米更好地实现造车大业。

随着时间的推移,小米造车得到了各路人才的积极响应。2021年9月份,有消息称,小米将于10月25日举行股东特别大会,以批准采纳Xiaomi EV的股权激励计划,计划授权上限为10亿股,占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0%

2021年11月,小米汽车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了有关合作协议,正式落户在北京经开区,根据规划,小米汽车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分两期建设整车工厂,工厂累计年产量预计为30万辆,其中一、二期产能均为15万辆,首车将在此下线并实现量产。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