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最牛汽车股再出招:福特大力推进汽车电商 与Stripe签署5年协议

2022-01-18 09:56:52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美国移动支付服务商Stripe与汽车巨头福特(Ford)签署了一项为期五年的协议,旨在帮助后者进一步推进汽车消费电子商务战略。

据悉,福特汽车旗下的金融服务部门福特汽车信贷公司(Ford Motor Credit Company)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使用Stripe的技术在北美和欧洲市场处理数字支付。

具体而言,Stripe将会帮助福特处理各种支付交易,包括消费者预定和正式下单购买汽车,以及为其商业客户提供各种汽车消费信贷捆绑服务。利用Stripe的技术,福特未来也将把消费者在官网的支付行为,引导到本地适合的福特品牌或林肯汽车品牌经销商。

总的来说,此次合作标志着Stripe获得了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企业支付客户之一。对于福特汽车来说,这也是新任CEO吉姆·法利掀起的公司战略转型“Ford+计划”的一部分。

2010年,爱尔兰兄弟帕特里克和约翰?科里森(Patrick and John Collison)创立了Stripe公司。该公司是硅谷最有价值的初创企业,估值高达950亿美元。该公司销售的软件,使各种形式和规模的企业都能简单地接受互联网支付。

在盈利模式上,Stripe会在企业实现的每一笔移动支付中收取一定手续费,该公司拥有大量科技领域的客户,包括电子商务公司Shopify、云计算企业Salesforce,以及餐饮外卖平台Deliveroo。

福特预计将于2022年下半年开始在北美地区推广Stripe的技术。福特汽车信贷公司首席执行官Marion Harri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正在制定战略决策,决定在哪里引入具有强大专业知识的供应商,在哪里打造我们的客户将看重的差异化、永远在线的体验。”

上周,福特的市值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投资者对该公司的电动汽车战略和福特+重组计划表示欢迎。该公司是2021年表现最好的汽车股票,击败了特斯拉通用汽车等公司。

Stripe首席营收官Mike Clayville则表示,“在疫情期间,人们在网上支付食品杂货、医疗保健,甚至从理发师那里获得家庭理发建议,都变得很舒服。现在,他们希望能够在网上购买任何东西。”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