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学者“数”2021】陈梦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有望实现换道超车

2022-01-18 14:05: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18日电 题: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有望实现换道超车

作者 陈梦洁 粤开证券研究院首席策略分析师

2021年,中国出口表现亮眼,其中制造业的强劲贡献值得注意。以汽车为例,根据我们测算,2021年,中国汽车、汽车零件、汽车底盘的出口金额合计达到6823亿美元,占到全年出口总额的3.32%,这一数字是自2018年后,汽车行业出口占比首度大幅度上行,并创纪录的“破3”。

汽车出口增长背后对应的逻辑是全球疫情反复扰动之下,中国防疫政策带来的产业链完备、技术成本与规模优势体现。“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中国汽车产业随着几十年的不断培育,经历了从合资品牌培育为主到国产品牌崛起。未来在能源变革之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有望实现换道超车,汽车行业“电动化+智能化”浪潮的推进势必加速高附加值的高端制造转型发展。

未来,在中国产业升级创新、高端制造、绿色智能制造等路线发展的背景下,有望加大扩容硬科技企业在资本市场中的占比,降低企业的直接融资难度,“硬科技”有望在A股占据更为重要的市值结构。(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