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个世纪合资车企演进史

2022-01-19 01:08:19 新京报 

进入2022年,合资车企多年来面临的股比限制成为了历史。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以来,一代又一代汽车人走出国门,寻求提高国产汽车质量,也通过一次次握手与签字,为车企引回新技术与资金。回望合资车企在华沉浮四十年,当年“以市场换技术”的汽车人,站上了与外资独资品牌正面对抗的擂台。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统计看到,2021年,合资品牌略显颓势。一汽-大众以177万的销量成为合资品牌销冠,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则位列二三名。但是相比于2020年同期,合资品牌前三名的年度销量分别下滑了15.7%、7.1%、9.2%。过去这一年,中汽协数据显示,我国自主品牌乘用车累计销量954.3万辆,同比增长23.1%,市场份额比上年同期提升6.0个百分点至44.4%,接近历史最好水平。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林子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