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图森未来正与福田汽车商谈合作

2022-01-20 12:07:18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自动驾驶技术初创公司图森未来正与商用车制造商福田汽车(600166)进行谈判,以生产旨在提高长途物流效率的重型卡车。

(图片来源:图森未来)

知情人士透露,已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图森未来的自动驾驶软件将安装在北汽福田公司生产的卡车上,目前,两家公司正在讨论相关计划。由于合作细节目前尚未公开,知情人士要求不具名。福田汽车是中国国有汽车集团北汽旗下的子公司,负责生产卡车和公共汽车,并与戴姆勒公司合资生产重型拖拉机。

图森未来和福田汽车的发言人均拒绝置评。

尽管人们对自动驾驶的大部分关注都集中在乘用车上,但汽车制造商和技术供应商逐渐意识到自动驾驶在商业应用中的潜力。在商业应用中,软件的进步可以改善司机的疲劳状况,并降低物流公司的成本。

因此,商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正变得越来越拥挤。在Otto、图森未来等一系列初创公司进入该领域后,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Waymo于2017年推出了其卡车部门Waymo Via。

上个月,为卡车研发自动驾驶系统的嬴彻科技表示,其与东风商用车公司合作研发的具备L3无人驾驶功能的原型卡车通过了一个关键的检验里程碑,为大规模生产铺平了道路。与此同时,中国一汽集团正与总部位于硅谷的智加科技合作研发命名为J7的自动驾驶卡车。

图森未来首席执行官吕程去年曾表示,在中国,将自动驾驶应用于长途卡车,可以将运输成本降低50%。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